刘诗津:北汽昌河“年轻化” 明年将推新电动车

昌河汽车隶属于北汽集团,旗下拥有Q35、M70以及北斗星X5E等9款产品,主要涉及SUVMPV、微面以及新能源四大板块。2017广州国际车展,北汽昌河首发亮相了全新紧凑型SUV——Q7,其是继9月推出全新A6轿车后的又一款“重磅车型

11月17日,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诗津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现在不仅产品要年轻化、品牌要年轻化,未来的体验也要年轻化,既然瞄准了85后消费者群众成为消费者主角,必须要了解85后年轻消费者需要什么。”此外他还透露,北汽昌河明年将上市一款A00级纯电动车型。

刘诗津:走年轻化路线 北汽昌河明年推新电动车-图1

刘诗津:北汽昌河“年轻化” 明年将推新电动车-图1

网上车市:亮相的昌河Q7和上市时的量产版车型,会不会再做调整和变化?

刘诗津:现在车上相关的配置会保留,在大家点赞的细节设计上会变得更好。从现在距离正式上市还有4个月时间,会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做一些调整。

网上车市:昌河Q7上市时间是2018年第一季度,距离上市的4个月时间中还会不会做预售的价格发布?预售期大概在什么时候?

刘诗津:9月在青岛车展上亮相的北汽昌河第一款A级轿车——A6也是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市。Q7预计在明年3月上旬上市,还有全新北斗星,但核心还是A6和Q7这两款全新产品。1月更多的会做一些试驾与上市前的调研,预售可能会取消。

网上车市:昌河Q7的优势是什么,有什么优势支撑产品竞争?

刘诗津:北汽昌河是微车品牌,拥有将近50年的历史,当年也凭借面包车以及北斗星在中国汽车市场有过辉煌的历史,但是因为当年在微车领域取得了太大的成功,所以一直有标签化的概念——北汽昌河是微车品牌。随着昌河Q25Q35、A6以及Q7的推出,车身尺寸越来越大,级别越来越高,北汽昌河努力要做品牌向上,同时要全面进行自动化相关战略布局。

刘诗津:走年轻化路线 北汽昌河明年推新电动车-图1

从产品的设计研发角度来讲,产品的调性越来越年轻化,瞄准的客户群体主要以85后的消费者为主,积极加入到年轻消费者市场抢购战。基于这点,Q7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当前市场上热销的几款车型,包括荣威RX5传祺GS4等。从配置上来讲,丝毫不输于竞争对手,从车身尺寸和空间而言,基本上完胜对手。

从渠道的角度来讲,希望随着新产品的推出,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加入到北汽昌河渠道中,加入到销售队伍当中。对于现有的渠道也会加快渠道和店面形象的升级,并已经列入2018年整个北汽昌河相关工作计划,在2018年年中或者年末的时候会看到焕然一新北汽昌河的形象。

网上车市:打造年轻化,有什么具体的研究策略?

刘诗津:年轻化不是一个概念,满意度取决于期望值管理,也取决于期望值是否能够得到实现。现在不仅产品要年轻化、品牌要年轻化,未来的体验也要年轻化,既然瞄准了85后消费者群众成为消费者主角,必须要了解85后年轻消费者需要什么。推出的新产品无论从使用、服务,还是现场体验等维度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品牌自然而然就年轻化了,所以品牌年轻化不仅限于传播上,更多是不能脱离产品和服务。

刘诗津:走年轻化路线 北汽昌河明年推新电动车-图4

网上车市:发布会很有新意,主要是让智能机器人主持,是意味着产品智能化的特点吗?

刘诗津:未来汽车的主流毫无疑问是网联化、智能化。随着北汽集团跟百度、科大讯飞以及小米的战略合作,未来的新技术、互联网技术、智能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肯定会越来越成熟。Q7这款车上运用的整个车机系统是科大讯飞的智能系统,在中国互联网汽车里面属于一流。从语音的辨识度、反应的灵敏度,甚至包括广东话、四川话都可以识别,真正做到了智能化的人机对话,这些无疑给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提供了大大的便利。希望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能真正让消费者开车的时候摆脱对手机的依赖,真正回归到驾驶当中。

网上车市:目前,三菱通用五菱宏光等很多品牌把以前的老用户转化为现有用户,随着北汽昌河产品谱系越来越多,乘用车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对老北汽昌河用户,有没有做相关的市场对策?

刘诗津:其实很简单,第一是老北汽昌河的客户,在品牌情感上面有优势,是否可以转化关键看推出的新产品是否让老客户感觉到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基于这个层次,还是如何解决客户需求的问题,只要满足需求,肯定会有优先选择北汽昌河的产品,这也是对未来产品研发和销售的手段提出的更高要求。未来有一款全新北斗星上市,车身尺寸相比原来增加了很多。北斗星在中国还是拥有大量的粉丝,所以在活动初期会开展北斗星二代的活动(群星评选活动),在北斗星老客户群众中找到行驶里程最长、改装最漂亮等七个评选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上市的时候完全可以围绕评选活动做营销的创意方案,比如免费更换和以老换新等。

网上车市:北汽集团给予北汽昌河主要帮助在哪儿?

刘诗津:2013年北汽昌河重组并购加入北汽集团后,无论是资金、管理、人才以及产品都是全方位的输出。巨大的投资带来了洪源工厂,它基本上是参照北京一工厂标准的搭建,在自主品牌工厂里是数一数二,包括自动化率、德国机器人使用等相关的先进性应用。第二从产品的导入,包括Q25Q35、M70、A6和Q7,基本上是北汽集团自主研发,交给北汽昌河渠道开展销售。

从人员角度来讲,大多数北汽昌河管理团队都是从北汽集团合资企业或者自主企业过来的,也带来了大量的管理经验。所以从各个维度,北汽集团对北汽昌河满怀信心,也希望把北汽昌河在中国微车领域和经济型乘用车领域重新焕发生机。

刘诗津:走年轻化路线 北汽昌河明年推新电动车-图2

从产能角度来讲,全新的洪源、景德镇以及九江工厂,还有单独的发动机工厂,已经满足未来3-5年的发展需求,并且洪源工厂一期二阶段,包括二期也在做相应的规划,明年会看到工厂扩建的计划。随着A6、Q7新产品不断导入,对产能的要求必然越来越高,北汽昌河在生产制造方面做好了的充分准备,接下来就看前端销售领域是否可以把产品提供给广大的消费者了。(网上车市 2019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