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思考,不断变化 精英体验奔驰S 500轿跑车

不停思考,不断变化 精英体验奔驰S 500轿跑车-图1

我对老付说,我们正准备与某时尚刊物合作一个精英车主体验活动,想请他参加,不过要占用多半天的时间。他在电话那头,甚至都没问要体验什么车型就答应了。相对这座高速运转的城市,还有什么比付出彼此的时间更慷慨?!其实我跟老付算不上熟稔,只是一系列的机缘巧合,见过几次,但算起来,认识他差不多快八年了。

大概六年多之前,老付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他们的主要客户来自房地产行业。彼时正值 GDP 支柱的“高烧”阶段,老付的公司也搭上了快车。不过用他的话说,工作忙得自己都想不起来玩儿了。这话我信,因为几年之前,老付基本每两年左右就会换一辆新车。而现在,一方面是没时间想换车的事儿,另一方面也的确是因为想不出来该换什么车。

不停思考,不断变化 精英体验奔驰S 500轿跑车-图2

老付的第一辆车是北京 Jeep 切诺基,我有好一阵子也特别喜欢那款车。方方正正的外形,7 孔式的格栅,前脸和尾门是玻璃钢的,老式的推杆发动机,很有男人味儿。当然小毛病也不少, 4 缸车型的故障率甚至比 6 缸车型还要高一些。另外,切诺基的散热也不太好,赶上太热的天气里堵车,空调也只能间歇使用。后来老付又换了一辆斯巴鲁翼豹 WRX,那会儿的北京也堵车,不过没现在这么厉害,想象一下翼豹 WRX 僵硬的离合器、刹车,你的腿部肌肉和筋腱需要拥有惊人的力量。估计现在没什么人有勇气在早晚高峰时,用那会儿的翼豹 WRX 挑战自己的耐力和承受力。紧接着是大众高尔夫,不过老付的高尔夫是原装进口的第五代车型,然后是 50 周年纪念版的甲壳虫。最后因为业务需要,老付才换了一辆奔驰 E 级。他偏爱德国车,用北京人的话讲,德国车的底盘“特整”,开起来的感觉更好。

不停思考,不断变化 精英体验奔驰S 500轿跑车-图3

他说他喜欢开车的感觉,中短距离的出差,用不着盯着高铁时刻表犹豫不决,想走就走,省去了很多麻烦。当然,关于汽车的回忆也不都是快乐的。他曾经被刚刚买了高尔夫 GTI 的朋友,在京郊门头沟的山路上惊出一身冷汗。老付说他“早就过了胡闹的年纪,有些东西看看就好。”好在他讲述这段经历的时候,正坐在驾驶席上,而我则是以乘客的身份体验这辆 S Coupe 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加上摄影师,三个开车都不怎么极端的人,坐在一辆看上去同样不怎么极端的奔驰上。也许我们真得换一些更轻松的话题。

网友还看了
奥迪A8 奥迪A8 78.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7 宝马X7 103.9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8 奥迪S8 207.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