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

若说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我想绝大多数人会第一个喊出沃尔沃XC90的名字。纵观这个品牌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简直就是一部汽车安全科技的进化史。不过,今天我们不会老生常谈,而是从黑科技这一方面聊聊XC90。这款大红大紫的沃尔沃旗舰车型,究竟还有哪些超凡的本领。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1

City Safety 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2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由沃尔沃汽车公司推出的防撞技术,城市安全系统作为一项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它能够帮助司机避免城市交通常见的低速行驶时的追尾事故。沃尔沃汽车公司估计这项技术能够避免一半的追尾碰撞事故,也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3

有数据统计表明,75%的追尾事故都发生在大约30km/h的速度下,而沃尔沃的这项“城市安全”系统,则正是这些事故的克星:当车辆的速度达 到60km/h时,这套系统就会自动启动,通过前风挡上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尤其是车头前6米内的情况。当前车刹车、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碍物的时 候,这套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加力,以帮助驾驶员在做出动作前缩短刹车距离;或者它还可以通过调整方向盘,来改变车辆行驶路径,以避开障碍物。当 然,如果距离障碍物已经很近,这套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而无需驾驶员的操作。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4

沃尔沃全新XC90还搭载另一套先进智能系统——世界首创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及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将大幅降低沃尔沃用户在路口发生车辆碰撞事故的风险,更为车辆出道路时提供人员保护。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5

一直走在安全技术前沿的沃尔沃汽车的长远目标是制造出不会发生碰撞的汽车,而公司正不懈努力以期望在2020年时没有人会在沃尔沃车里受伤或丧生。由沃尔沃开发出来的城市安全系统无疑可以看作是朝着这个目标迈进的重要一步。

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6

自动驾驶辅助,比起自动驾驶多出了两个字,但是实际上却是有实质上的区别,早前特斯拉宣传的自动驾驶其实也是一个辅助系统,并不是完全的自动驾驶。顾名思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是在特定的驾驶环境下自动帮助驾驶员控制汽车的速度、方向以及停车启动等操作。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7

具体到沃尔沃XC90 的自动驾驶辅助。该系统是全新一代的巡航辅助功能,借助于识别交通标识,不仅将自动驾驶带到了低速行驶的堵塞状况中,还实现了高速路上的自动驾驶。在当前拥有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基础上,XC90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加入了主动式转向功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启动后,可以实现自动的加速、制动和转向功能。同时该系统也可以保持更合适的行车速度和车间距,让车辆保持在一个稳定、精确的行驶位置。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8

更为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130公里的时速下,在没有前车的情况下,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行驶及转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系统仍然需要驾驶者的积极参与,负责对行驶过程和整体车况的监督。同时需要强调的是,该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加速、制动和转向大小受到了相应的限制。

汽车黑科技 沃尔沃XC90的黑科技你能说出几个?-图9

驾驶者始终需要系安全带、手握方向盘、关注路况并集中注意力。当驾驶者希望变道并开启转向灯时,该系统的自动转向控制会临时终止。如果驾驶者的手离开方向盘,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自动停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