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10月销量降30% 将迎转型-主攻电动车?

对于天津一汽来说,2017年注定要被载入公司史册。期间不仅发布了未来中长期战略——“骏驰计划”,还将于近期迎来新的股东。如果复盘过去10个月的市场表现,天津一汽尚未走出“泥潭”。

11月1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销量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销量21,120辆,同比下跌30.67%。虽然数据不算好看,但很多人对其充满了期待,这一切都源自于此前被盛传的——疑似新金主珠海银龙,也就是董明珠投资的公司。考虑到珠海银龙的业务优势在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系统,如果它最终能与天津一汽牵手,很可能会将后者改造为一家主攻新能源汽车的新型汽车企业。

天津一汽10月销量降30% 将迎转型-主攻电动车?-图1

天津一汽10月销量降30% 将迎转型-主攻电动车?-图2

天津一汽销量持续“低迷” 前10月同比跌30%-图1

10月单月,天津一汽共计销售新车2,509辆,同比下降27.92%,其中夏利系列215辆,同比下降76.7%;威系列335辆,同比下降51.3%。而新品牌——骏派共计销售1,959辆,同比增长4.98%,但由于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体量太小,仅靠一己之力不足以扭转整体销量颓势。

复兴之路加持“骏驰计划”

天津一汽销量持续“低迷” 前10月同比跌30%-图1

为此,天津一汽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了“骏驰计划”,后续推出了新骏派D60和首款纯电动轿车——骏派A70E两款新车。骏派A70E的诞生不但迎合了国家出台的“双积分”政策,也可能是对未来股东方改革的一次提前“试水”。

天津一汽销量持续“低迷” 前10月同比跌30%-图1

根据“骏驰计划”战略,天津一汽将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2018年,全新紧凑型轿车——骏派A50与旅行车——骏派CX65将迎来上市。到2020年前,内部代号为T086、T260的两款全新SUV和多款纯电动车型也将投放市场。

复兴“夏利”成为许多人的愿景

天津一汽销量持续“低迷” 前10月同比跌30%-图1

天津一汽曾名震一时,其前身是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专注生产“夏利”系列车型。在90年代,夏利不仅是天津和北京等城市的御用出租车,还帮助天津一汽在2005年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的国内轿车企业。

随着汽车行业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夏利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直线下降。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天津一汽始终没有拿出令人称赞的好产品,致使资源客户逐步流失。根据天津一汽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一汽股份将转让一汽夏利的24.73%的股权,新股东的到来势必将为天津一汽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但能否复兴夏利这块曾经的“金字招牌”也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重点。(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1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