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中外通吃”背后 源于做对了这三件事

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1日。始初,公司以商用车品牌出现在公众视野,但随着近几年的发展,上汽大通已逐步形成商用车、乘用车并线发展的知名车企。公司深入贯彻上汽集团最新提出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战略,并以C2B大规模定制化真正实现“用户驱动”的创新业务模式。

上汽大通“通关中外”背后 源于做对了这三件事-图1

进入2017年,上汽大通相继推出了T60、D90以及G10 Plus。新产品的陆续上市,极大地丰富了上汽大通旗下的产品阵容,其产品竞争优势得以进一步提升。近几年,上汽大通的身影频繁出现在国内与海外各大重要场合,到底是什么让上汽大通吸引着全世界目光,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隐藏其后的三大原因。

一、产品线丰富

上汽大通“通关中外”背后 源于做对了这三件事-图2

上汽大通旗下产品包括“上汽大通MAXUS”品牌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乘商并举的产品组合和“上汽跃进”品牌的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公司在中国无锡、南京和溧阳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无锡基地主要生产“上汽大通MAXUS”品牌产品,产能为20万台/年;南京基地主要生产“上汽跃进”轻中型货车,产能为10万辆/年;溧阳基地是全球最大的房车专业工厂,产能超过2.5万辆;同时在马来西亚、泰国设立有制造基地。

二、产品品质得到澳新欧洲等发达国家认可

上汽大通为何如此“受宠”?你需知道的几大真相-图4

不同于中国其他品牌的海外路线布局,上汽大通将主要市场放在澳新欧洲等发达国家。目前上汽大通所在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每年市场占有率都稳定持续上升。其中在澳大利亚,上汽大通已成为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而在新西兰,市场占有率更是突破了18.3%。

上汽大通“通关中外”背后 源于做对了这三件事-图3

2016年,中国商用车市场海外出口全年同比下降23%,但上汽大通却逆流而上,突破7,008辆,同比增长47%,占总销量的15%。进入2017年,上汽大通海外市场仍保持良好态势。上半年,上汽大通海外销量总计3,291台,具体车型上,MPV车型G10表现突出,同比增长65.3%。其中澳新市场销量较去年增长38.51%,达到1,507台,6月份单月销量突破300台,成为销量主要来源。喜人的销量成绩背后足以说明上汽大通的产品品质已得到国际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三、打造“中国名片”

上汽大通为何如此“受宠”?你需知道的几大真相-图5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重要国际会议把地点选择在中国。而承担每次大会指定的中国品牌接待车辆无疑成为国家涉外的最佳“名片”。其中上汽大通成为实实在在的“国宾车”,下面让我们看看它在各大会场的身影。

上汽大通为何如此“受宠”?你需知道的几大真相-图6

上汽大通“通关中外”背后 源于做对了这三件事-图1

早在2015年,上汽大通G10就已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指挥用车。同年上汽大通还分别成为“两会”媒体采访用车、“APEC”官方指定用车、“青奥会”官方指定用车。在今年“建军90周年”的阅兵活动上,大通的V80、G10、T60产品再次提供用车保障,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接受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检阅。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厦门“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上,大通G10、V80担任会议指定用车。一次次的华丽亮相,上汽大通俨然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最佳“名片”。

作为源自欧洲的汽车品牌,上汽大通不仅积累了近百年的商用车研发经验以及足够的技术底蕴,更是凭借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一次次冲在国际汽车市场最前沿。上汽大通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其产品品质与实力均已达到国际水准,其未来表现值得期待。(网上车市 2017年9月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上汽MAXUS D90
上汽MAXUS D90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5.67-26.69万

网友对上汽MAXUS D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上汽MAXUS D90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