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

2017年8月8日,上汽大通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D90正式上市。发布会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公布了大通D90的价格,详细阐述了D90的定价过程以及理念。此外,他还宣布大通D90的购车优惠,并表示:“这就是我们要和用户建立终身相伴的有温度的关系。

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图1

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图1

蓝青松告诉我们今天的价格发布和以往不同,D90采用全新的定价理念,D90的价格是我们的用户一同参与设定的。作为首次大规模的用户参与定价,最初,我们兴奋、期待,又略有些忐忑不安。事实上,在这个共享时代,我们最该改变的是我们自己,改变我们低估用户的理性。通过这次定价活动,大通开发出一套完整的数据模型与价格生成逻辑。事实证明,当我们真正把用户置于业务中心,所获得的反馈与共鸣都是超预期的。我们不断被感动。截止到8月6日盲定活动结束,盲定用户人数过万。这是C2B得以真正落地生根的原生力量。我们后续还会组织用户试乘试驾,更多体验产品,真正将盲定变成订单。

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图3

谈到D90的定价历程,蓝青松说:从4月19日上海车展定价活动开始到8月6日结束,110天时间,覆盖全国31个省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共计66万多人参与了D90定价,提交有效定价数据172.7万。这是首次,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时间跨度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区域分布最广的用户参与定价活动。

价格与配置正相关,用户出的价格是非常理性、有逻辑的。并且87%以上的用户出价在12万-30万之间,核心集中于19万-21万。在定价这件事情上,大家是认真的。当然有出1块钱的,这是用户给我们设定了极具挑战的成本目标,信息非常清晰,我们会请这些用户参加今后的“一元抢购”活动。

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图4

蓝青松提到一些有趣的现象总体而言,参与定价的客户81%是男性。初步分析,男性用户更愿意参与产品设计、试验验证,喜欢挑战高原、寒地、沙漠等极限环境的活动。随着产品上市发布,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女性用户参加。如果我们聚焦北方地区,女性的比例直线上升到27%。

我们还发现来参加定价的用户星座分布比较平均,高低相差2.6%。看来每个星座都喜欢D90。我们发现摩羯座的比例最高。如果我们聚焦摩羯座的男性,发现除了白色车身占比最高外,红色居然是第二位,占22%。

大数据的积累给让上汽大通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蓝青松认为数据的收集与大数据的运用使得我们对消费者的需求有了更精准的把握,能够设定更好的预测模型,这是上汽大通实现大规模智能定制的基石。我们能够在大量的、真实性、多样性的数据积累中发现价格。用户所有的出价,形成了平均梯度价格对应线,这就是用户告诉我们的定价。

C2B落地生根 听蓝青松解读大通D90定价理念-图5

我们发现,有6款车型的配置集中度非常高,我们用星辰给车型命名,分别是火星、水星、海王星、天王星、天狼星、北极星。水星代表着智慧务实,最实用;天王星代表着创新求变,勇于突破自我,让你换个活法,综合配置性能强;天狼星是最亮的星,象征着力量和探索,推荐给爱好越野的朋友们。北极星是方向的指引,代表着突显自我个性的潮流所向。推荐给在性能与配置要求上都非常高的朋友们。

对于实现C2B的智能选配器,蓝青松说道:根据选车逻辑,C2B的应用支持了10,616种价格梯度,产生了几乎是无级变速的价格区间。这一功能的实现,依靠的是智能选配器。智能选配器是前台与用户直联的工具,在后台更是数据采集、分析、计算、应用的综合平台。我们还开放与各界的IP跨界合作版。如果当前配置还不能满足要求,我们的选配器系统开放自定义模式,通过众包众筹来满足更加个性化的需求。C2B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在上汽大通智能购车平台-“我行购车”上进行自由选配。

最后,蓝青松宣布了大通D90的优惠政策:“我行购车”提供“3D看车,在线咨询,多模式选车,便捷下单,自选提车时间, 数字透明工厂支持全过程在线跟踪”等一站式交互体验。我们是要建立和用户有温度的互联。作为一款互联网SUV,我们提供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今年购车、订车的用户还可以享受终身质保!这就是我们要和用户建立终身相伴的有温度的关系。(网上车市 2017年8月8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