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1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2

在国际通行的10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项目上,雪佛兰探界者交出的答卷是41.59米,对于一款偏向家用定位的SUV车型而言,表现可以说十分优秀。全程超过9.68m/s的减速度非常强劲,而且整个制动过程也较为线性。整体而言,雪佛兰探界者的制动表现,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在高速行驶应对复杂道路环境,也能给人带来不错的信心。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3

在中国法定限速的12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项目中,雪佛兰探界者刹车距离为58.76米,最大制动减速度为10.04m/s。虽然随着速度的增长,刹车距离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能交出一个60米以内的成绩,对于一款非性能车型来说,已经实属不易。同时这个数值也有利于驾驶者,在高速行驶中刹车距离的判断。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4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1

越来越多的网友,对于刹车这项性能都十分关注。但有时候一些媒体和厂家有失偏颇的引导会让读者产生误解而本末倒置,愈发的关注车辆使用什么轮胎、什么刹车皮、什么电子程序(当然这些也很重要)。小编个人认为,对制动力输出的调校才是这一切的基础。探界者的制动踏板不属于那种特别灵敏的类型,轻轻含着踏板,不会有明显的制动力输出,与踩踏力度的线性关系很强。当全力制动到底,制动力输出干脆有力,这成为了探界者刹车成绩优异的基础。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2

影响刹车成绩有众多的因素,例如:测试路面、天气状况、制动系统、轮胎型号以及人为因素等。雪佛兰探界者535T车型采用的玛吉斯MA-656型轮胎,规格为225/60 R17,该款轮胎定位于舒适性和干湿地操控性的四季胎,而且在湿地和干地均拥有出色的性能表现。相对于不高的品牌知名度,这款轮胎的实际效果着实不错。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3

除此以外,雪佛兰探界者的前制动为通风盘式,在高强度驾驶时,制动器的热衰退现象并不严重。原因在于虽然探界者的轮毂尺寸不大,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它的刹车盘的尺寸着实不小。对于探界者这样一款尺寸不小的SUV车型,能够及时将惯性克服,靠的就是强大的刹车卡钳。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4

一个良好的刹车成绩,可能悬挂的巨大作用会被大多数人忽视。说到悬挂调教,我认为美系车一直是冠绝群雄的调整能力,前段适度的柔软以保证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后段避震器的阻尼迅速上升以保持过弯的循迹性。探界者也继承了前辈的良好传统,悬挂的基本形式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当紧急踩下制动踏板的同时,车身的前后点头现象并不严重,能给车辆已良好的纵向稳定感,这也保证了它良好的刹车成绩。

跑得快还站得住 清华大学测雪佛兰探界者刹车-图7

刹车是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一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的重要程度有甚于极限的加速性能。探界者535T车型的加速性能一般,刹车性能倒是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相较于我们清华测试的第一款车型北京现代途胜,探界者也都是个偏科生。一个重视加速一个重视刹车,至于选择哪一款,就看消费者的需求了。当然,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的其它优秀产品力还有哪些呢?下一期清华测试我们进一步剖析。(点击传送门观看北京现代途胜的清华测试刹车篇)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85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