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

“感受天地,体验飘逸”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接下来试驾活动的主题,就如同主题所表达的那样,天逸拥有更为时尚、年轻的造型设计,具备分享精神将进入大家的视线。

将一台概念车几乎原封不动的进行量产,这在车企中少之又少,需要拥有足够的勇气大胆尝试。作为一款东风雪铁龙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战略化车型,天逸C5 AIRCROSS代表了雪铁龙在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的全新形象,而选择在中国率先投放,也表明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实际上,天逸将众多细节设计进行汇集,显现出精细的做工同时又给人带以亲切的内外部感官。接下来,请跟随东风雪铁龙设计总监王旭飞,从设计的角度去体验天逸所想表达的情感。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

为什么叫天逸?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2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3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4

一款出色的车型会被赋予朗朗上口的中文命名,决定着接下来面对消费者时可以带来怎样的汽车遐想。“天逸”这个名字按照设计师的解读来说,“天”即为代表自由和想象,体现领创时代、鲜明独特的设计理念,“逸”则是表现愉悦和享受,天逸将为用户打造舒适惬意的汽车生活。天逸的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技术趋同化,打造轻奢的舒适”;“视觉侵略感,拥有亲和的体量”以及面对带有选择障碍症的人给予他们动人的视觉魅力。

以三大设计哲学打造天逸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5

人们对于一款车的理解,是通过外形、线条、颜色等诸多维度进行考量的,这就是感性认知。设计师通过这些层面与用户进行想法碰撞,则产生了一款车的设计语言,将品牌基因符号化,以达到传达品牌精神的目的。拥有强大的存在感、平衡感以及独特魅力是天逸设计师最终总结出的三大特点。

车身前脸厚重设计,营造视觉体量感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6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7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8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9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0

天逸基于此前2015年上海车展发布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打造,采用层叠式前脸,分体式结构,一张一弛,灵动、犀利。车身侧面配合流畅内敛的腰身,C形支撑的悬浮式车顶,构成平衡的整车姿态。

长轴距,但操控灵活;双色冲浪板行李架独一无二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1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2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3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4

天逸配有冲浪板式双色车顶行李架,体现了法国人最爱的戛纳海滩阳光、活力的风格。据设计师介绍,经过风洞测试,天逸行李架的风阻系数与同级别车型相近,实现实用与美感的结合。

车尾俏皮饱满,尾灯点亮辨识度较高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5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6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7

尾部造型较为饱满、简洁,搭配反凹切削线面组合,渗透出力量感;矩形尾灯组内部为独立环状灯带,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天逸整体风格拥有大面积的饱满型面,加上局部镶嵌感的切削,肩部跳跃感的肌肉隆起,形成跳跃的动感。

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突显科技感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8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19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20

法系车注重奢华、浪漫色彩,天逸的内饰设计足以证明。对称式设计,使用大量靠近奢饰品颜色的双色皮质进行包裹,营造出轻奢的豪华感。中控配有大尺寸屏幕,下方设有音乐、导航等机械按键,回馈感十足。

多处内外饰方圆矩形提升视觉效果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21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22

内外统一的方中带圆封闭矩形是天逸车型的一大亮点,雪铁龙想给予用户在封闭环境下内外通透、交流、一致性的视觉效果,缓解审美疲劳。天逸配备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复古的双辐设计,D型设计的原因想让用户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所打的转向幅度;平直横向悬浮仪表盘采用全液晶显示,高配车型采用电子档杆,整体科技感十足。

宽大座椅双色皮质绗缝设计营造轻奢感

打造轻奢品质 设计师解读天逸如何有理还有面儿-图23

座椅是天逸内饰的一大亮点,沙发般造型的座椅给人宽大舒适的第一印象。材质和颜色的拼接增添了时尚活力感,红棕色皮质上的绗缝与一遍哑铃式造型呼应,营造品质奢华感。

总结:可以看到此次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带来的诚意,从整体到细节设计做的十分全面。新车拥有俏皮、可爱的设计元素,具有年轻人乐于分享、出行的外部整体感官。同时,天逸内饰造型又展现了有内涵的一面,打开车门轻度奢华感油然而生,也拥有更多人性化配置。总体而言,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做到了有礼有面,期待它早日上市。(网上车市 2017年6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