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经典车系历史回顾

三菱在去年就已经宣布暂停轿车业务,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了SUV和新能源领域中,同时也推出了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车型来纪念EVO的终结。而在SUV领域中,帕杰罗(Pajero)可谓是三菱品牌最为经典的车系,从以其名字源自于栖息在高海拔的丘陵、草原、森林地区的潘帕斯猫不难看出,它是一款越野性能出众的车型,而且在整个三菱SUV发展史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但不要忘记,除了帕杰罗以外,三菱SUV阵容还有其它的产品,本篇文章就要和大家聊聊三菱在SUV领域中的发展历程。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1

三菱到底有多牛?

在开始说车之前,编辑还得向大家介绍一下非常厉害的三菱集团。三菱成立于1870年,至今已有147年的历史,它是通过造船起家,并且依托船舶,开展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商贸。后经发展,已经成为了集制造、贸易、保险、物流、金融等诸多行业为一体的集团。这样做的好处自然就使得三菱旗下的各个公司通过优先交易,以低价格供货的方式,实现利益最大化。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1

现如今,三菱集团很难用文字定义,因为与三菱有关的企业总数就已经超过600家,而且光带有三菱商标的企业就已发展到了400余家。这其中,由东京日联银行和三菱银行合并而成的东京三菱UFJ银行,在2006年的总资产就已达到了1.6万亿美元,超越了当时排名第一的花旗银行。而我们今天要聊的三菱汽车(下文简称三菱),隶属于三菱集团核心部门之一的三菱重工旗下,它占据了日本军工市场的55%份额,除汽车以外它还有三菱电机、三菱化工、尼康等多个企业。

帕杰罗的前身——三菱吉普

三菱集团可以说是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而汽车只是占据了其中一小部分而已,但这一小部分却包含了一个非常经典的车系——帕杰罗。

三菱吉普就是帕杰罗的前身,历史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从名字中就能看出,这辆车与享誉全球的威利斯吉普(Willys Jeep)深有渊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末期,盟军的胜利已经指日可待。但Willys公司考虑到战争结束后军方对威利斯吉普需求量急剧下降。为此,公司决定推出面向民用市场的版本——CJ系列吉普(Civilian Jeep,民用吉普)。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2

战后的日本经济萧条,三菱在1953年承接了Jeep CJ吉普车的生产以及销售业务。最初下线的CJ3A-J1(后缀字母“J”代表“Japan”与美国原产车型相区分)一共生产了53辆,全部出售给了日本农业省使用。而后生产的500辆CJ3A-J2型吉普车,也全部被保安队采购。从这以后,三菱吉普衍生出了J20、J30等数十种车型,主要面向医疗、工程、消防、军用等众多领域。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3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4

由于三菱吉普在消防等特种领域中有着极大的需求,所以当三菱在1982年推出初代帕杰罗车型之后,三菱吉普还一直没有停产,而且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1998年。三菱吉普这种结构简单、造价低廉且结实耐用的车型,也促使它成为了日本汽车史上最长寿的车系之一。

帕杰罗的时代就此开始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5

不只有山猫坐镇 三菱SUV领域发展史回顾-图6

三菱吉普在民用以及特种领域中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毕竟它是Willys公司许可生产的车型,并非属于自己产品,所以三菱一直谋划着研发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越野车。在1973年,三菱发布了帕杰罗Concept概念车,但这款概念车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结构,都逃离不了三菱吉普的束缚。好在1979年推出的帕杰罗Concept-II概念车,才逐渐脱离了三菱吉普的设计风格。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