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将推出7款新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

东风风神现阶段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共计1.4T、1.5L和1.6L发动机三款。按照东风风神十三五规划,将加码旗下动力总成的开发。网上车市获得了东风风神十三五发动机规划图,其将重点开发7款发动机。其中代号为C10TD的1.0T三缸直喷发动机将于年底投产。

东风风神十三五推7款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图1

东风风神十三五推7款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图2

2016年12月,东风风神迎来发动机工厂第10万台自主研发发动机下线。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东风风神2020年前将推出7款发动机,涉及各个排量机型,预计为1.0T、1.0T二代、1.0T混动、1.2T、1.4T、1.5T/1.6T以及1.8T发动机。

东风风神十三五推7款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图3

东风风神十三五推7款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图4

按照东风风神新车规划,2020年前将形成12款传统燃油车+7款新能源车的产品布局,涉及小型至中大型市场。在规划投产的7款新发动机中,可以对上述细分领域的车型进行覆盖。中型级别以上车型搭载1.8T大排量发动机。网上车市从武汉环保局获悉,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于今年底正式投产。新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AX1和AX3车型上。

东风风神十三五推7款发动机 1.0T今年投产-图5

发动机序列的进一步拓展需要更多产能支持。现阶段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年产能13万台,投产1.4T、1.5L和1.6L三款发动机。去年,东风风神启动了发动机工厂扩建项目,总投资5.28亿元,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建成后一期、二期规模均为年产15万台发动机,全厂发动机生产规模将由13万台/年提升至43万台/年。(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4
风神AX4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6.68-10.18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7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风神AX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