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玲:东风风神完善产品布局 冲50万辆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了1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49.5%。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东风风神将形成形成‘3636’的产品的格局,力争在2020年达成年销量50万辆的销量目标。”“3636”产品格局包含了轿车、SUV、高端车以及新能源产品。产品布局不断的完善将为达成50万辆目标提供助力。

刘美玲:东风风神完善产品布局 冲50万辆-图1

网上车市:作为一个车市的经营者,想请您聊聊中国车市的变化?

刘美玲:我工作将近18年,亲眼见证了乘用车从非常小的基盘,到现在每年新增两千多万辆滚雪球似的发展历程,内心是非常激动和喜悦。

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我们国家的汽车行业依然会保持一个稳健的发展。我认为三千万也不是达不到的目标。作为已经在这个行业耕耘了18年的从业者,我非常愿意在我未来的10年、20年甚至更远,为中国汽车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们要更加善于学习、善于奔跑、善于创新,因为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快鱼吃慢鱼的阶段,不能甘当落后者,一定要勇于去开创更广阔的未来。包括不拘泥于国内市场,甚至是海外市场,要遍布全世界的领域,要把中国的汽车文化普及到世界。

网上车市:东风风神作为中国品牌中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产品力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如何去抓住现有的消费者心理?提供非常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刘美玲:东风风神起步比较晚,2009年才向市场投放了第一款产品。虽然起步很晚,但是东风有着强大的国企和军工背景,在成立自主品牌之初就秉承着汇聚集团优势资源的理念。包括技术、平台、人才和管理,都是汇聚了集团各方面的优势资源,所以在后进入市场弱势之势下,东风风神能够奋起直追。2016年,东风风神达成了年度销量15万辆的目标,但是这只是实现阶段性的小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制订了一个跨越式增长的目标,力争在2020年达成年销量50万辆。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在产品开发、体系构建、体制机制以及人才激励等方面东风风神都有一系列的配套性的举措同步的推出。具体来讲特别是在产品开发的领域,我们将全面推进平台化、模块化发展战略,以及品质提升战略。在三大战略基础之下,通过智能和绿能两大技术实践路径来助力东风风神未来整个产品谱系和平台的完善和优化。在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在产品的品质,包括品牌向上等方面东风风神也都会做出一系列的详细发展规划,相信在十三五期间东风风神在集团大力的支持之下,一定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网上车市: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2017年的上海车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厂家在个性化、年轻化、互联化的产品上面下足了功夫,想问您为大家介绍一下东风风神在这一领域产品方面的布局。

刘美玲:我本人是做市场研究和商品企划出身的,所以我理解无论市场主流趋势是智能还是时尚化还是网联化的发展,他一定是基于客户庞大的需求基数而派生出来的。我们基于未来主流的消费人群也做了一系列的研究,当然也会有自己对于市场发展趋势的判断。未来在十三五期间东风风神会丰富产品线,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形成“3636”的产品的格局。

第一个3是会有三款轿车产品投放市场;6指的是六款SUV产品,涵盖小型、紧凑、中大型、大型;第二个3是指三个高端车的产品,包括一款高端轿车、一款中高端MPV和一款大型的越野SUV;最后一个6是指新能源领域,是符合现在绿能需求这样趋势发展的需要。六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等。

东风风神围绕智能化五大技术主体:智能感知、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电子电器架构EA和深度学习的融合,实现具有自动驾驶的智慧汽车和服务。、智能化初级阶段的自动泊车以及无人驾驶技术东风风神都在做陆续的开发,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些相当不错的成绩。也敬请各位持续关注东风风神。(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5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