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

在今年4月份,东风本田思铂睿锐·混动这款全新混动车型借助世界地球日开展了城市内油耗挑战,在绕北京大五环一圈后,最终获得了3.0L/100km的逆天成绩。而在5月,东风本田将要继续打造城际之间长途的节油挑战。选择距离长达1000公里以上的北京和上海两座一线城市为起点和终点,将在520这个倍受关注的日子里,为爱启程。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1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

活动将于5月19日从北京出发,届时会在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举行盛大的发车仪式,之后驶往加油站加满油并贴上封条,比赛便会正式开始。通过长途跋涉,参与比赛的选手们和车辆将会在5月20日这个重要的日子到达目的地上海的玻璃博物馆,在这个过程中,车辆会以行车电脑记录的已行驶里程加上剩下的可续航里程总和来进行比较,总和里程最多的将会胜出。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2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是2007年创办并策划的设计文化创意街区,以卓尔不群的设计外观和极具人文关怀的建筑理念入选首届中国建筑艺术双年展,被中国美术馆作为中国现代实验建筑永久性收藏。该区坐落于北京CBD核心商业圈,国贸东南600米,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繁华商区独有的奢华之举,是北京最具人文气质的艺术型街区。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3

上海玻璃博物馆

上海玻璃博物馆是一个全方位国际化、社区化、体验式的玻璃主题园区,它秉承着“共享玻璃的无限可能”的信念,用独特的参观体验,向参观者传达着玻璃创作的的无限可能。博物馆以一个圆心向周边扩散,形成一种高度开放的交流式空间,再以“共享”之主题接近玻璃、艺术文化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与北京二十二院街一样,两者都是充满了文化底蕴和创造力的地方,也为孕育和熏陶我们年青一代有志青年提供了重要的提前和条件,而也正是因为这份不寻常的创造力,才能造就出当前的混动技术,才能有眼前的这款思铂睿锐·混动。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4

计划行驶路线

从地图上看,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与上海玻璃博物馆两个地点相距1211.5公里,中间我们所走的线路途经京沪高速、荣乌高速和长深高速。届时将会有8位参赛者两两一组共四辆车,以车为单位进行挑战。

雅阁锐·混动推出以后,本田在国内市场正式开始向混动领域迈进,而作为其兄弟车型的思铂睿锐·混动同样被植入了这套系统,而定位运动性能更高的思铂睿在得到了本田这套i-MMD混动系统加持之后,不但动力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更加强劲了。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5

思铂睿锐·混动

本田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非常强大,它与丰田的混动系统最大区别在于它拥有更强的电驱动功率(仅仅是电机驱动部分最大功率就达到135Kw),这也意味着其动力方面表现并不简单。虽然这些能量到底还是来自于汽油,但本田的工程师很聪明地通过调整了内燃机的工作机制,使其在启动怠速和低速行驶的时候都以纯电驱动,从而使整体油耗降低,而在混动模式下,利益于更大功率的驱动电机,发动机也主要以发电为主的职责进行高效运转,向电机提供额外电力。而只有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发动机才会负责车辆的驱动,动力充足但油耗却处于最低水平,综合起来获得了比丰田混动系统更优异的动力油耗表现,所以本田将自家这套混动系统称为“Sport Hybrid”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6

思铂睿锐·混动

或许各位在看完一堆的理论性表述后仍然会觉得一头雾水,又或者仍然会认为理论归理论,实际驾驶起来现实跟理想肯定会相差很远,这些其实都可以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你认为混动系统只会增加车身重量,认为买混动系统多出来的钱肯定比省下的油钱还多,但你换回来那电机的响应和扭矩输出,都不是汽油发动机甚至增压发动机可以比的。这次的比赛里,北京到上海两个艺术区之间的具体公里数超过了1200公里,思铂睿的油箱是60升,换句话说,在实际表现中,如果百公里油耗做不到低于5升,挑战便会失败,不少人认为混动车型跑高速没有优势,那么你们认为全新思铂睿锐·混动可以成功吗?就让我们在这次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证明给大家看,一起期待它的表现吧!

思铂睿锐·混动一箱油节油挑战赛将于520为爱启程-图1

THE BEAST/野兽派永生花音乐水晶球

最后,欢迎大家对文章进行留言,届时如果挑战成功,那么将会从给予爱的祝福回复的注册用户当中抽取三名幸运用户,他们将会获得东风本田送出的野兽派永生花礼品作为纪念,各位留言的用户敬请确保联系方式的正确性。

相关阅读
思铂睿
思铂睿 网友评分 : 4.15
参考价 : 17.99-26.79万

网友对思铂睿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思铂睿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