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亮相年中上市 全新CR-V将推混动版

近日,东风本田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国产新一代CR-V,新车将在5月18日于浙江乌镇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将搭载本田最新的地球梦系列涡轮增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而高配车型则仍搭载2.4L直喷发动机。与此同时,新一代CR-V还将同步推出混动版车型,届时该车将与RAV4荣放混动展开竞争。

新车外型根据最新本田家族化元素,以及CR-V历代车型延续至今的特点进行重新设计。保留了CR-V传承的车身比例和D柱上的尾窗拐角,垂直长条尾灯结构也再为改进,既有辨识度也有一定的新鲜感,终于改变了上代由于D柱角度太倾斜而造成的“驼背”错觉,而且车身线条也采用了很多立体线条刻画,表现出更为激进的风格,肯定会令大家耳目一新。

新一代CR-V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式的加长加大,不过尺寸方面也确有提升,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5/1860/1720mm,相比现款分别提升了30/40/35mm,轴距增加了39mm达到2659mm。虽然新车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显眼,但驾乘储物空间的利用一直都是本田车系的拿手好戏,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的定位,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新车的空间问题。

内饰部分,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细节方面,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数字仪表盘、悬浮触摸屏都有配备。另外,随着车身尺寸的增加,新车在空间方面也会进一步提升,同时后排地台依旧全平。配置上,据悉新车搭载了本田与Garmin合作开发的导航系统,全新的多媒体系统还支持语音激活CarPlay和Android Auto。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可远程启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不过从公布的官方照片来看,新车并没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景天窗。

动力部分应该是改动最大的地方。除了继续搭载2.4L地球梦发动机外,还首次引入了涡轮增压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峰值扭矩为243Nm,比现款的2.0L发动机有了不小提升。传动部分,与之匹配CVT变速器及9速自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CR-V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据猫哥猜测,本田很有可能将已成功搭载在雅阁/思铂睿身上的i-MMD混动系统放在新一代CR-V身上。该系统由一台2.0L汽油发动机以及电机组成,其动力以及油耗表现相当出色。即将面世的CR-V混动版或被命名为“CR-V锐・混动”,并很有可能与即将上市的RAV4荣放混动展开竞争。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网友评分 : 4.21
参考价 : 16.98-25.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