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雄辉:汉腾汽车将大力发展渠道建设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汉腾汽车不仅带来了汉腾X5汉腾X7车型,同时还带来了纯电动、混合动力车型等参展。汉腾汽车副总裁、汉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与网上车市沟通中表示:“截止到今天我们已运行的网点已经有221家,都是标准的4S店,销售服务都是一体化的”。

廖雄辉:汉腾汽车将大力发展渠道建设-图1

网上车市:请廖总介绍一下我们这次汉腾参加上海车展的情况。

廖雄辉 :这次汉腾传统能源携X7和 X7S以及X5车型在上海国际车展参展。今天上午汉腾汽车专门发布了新能源的汉腾EV概念车,新概念车的发布标志着未来车型的产品设计。本次车展也是汉腾汽车是进入汽车行业以来首次大规模的集体亮相。

网上车市:汉腾展台上很多车型我们都看到了,其中可能大家会比较关心X5这款车,请廖总对X5这款车的一些亮点和特性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廖雄辉 :X5这款车比X7尺寸方面略小一些,X7轴距为2810mm,X5轴距则是2600mm。两车定位不同,X5主要针对于更加时尚,年轻的受众。X7是定位于事业有成,比较稳重型的人群。X5车型将在今年9月份批量上市,这款车型的上市我认为是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我们也是充满了自信,我们自信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我们扎扎实实的态度,无论是从造型来讲还是从技术上的使用都是比较成熟的。这款车我们也寄予厚望,相信未来X5的表现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网上车市:请您详细介绍一下汉腾X5大概的售价区间以及它有哪些竞品?

廖雄辉 :这款车的售价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不过X5的性价比将会很高。成本控制,质量控制,这是对自主品牌非常重要的生命点。我们深知这个道理,一定会控制好质量和成本。关于产量和利润我们更倾向于前者,并且能够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汉腾初入汽车行业以来,通过X7车型的推出打开了市场,非常难得的是X7现在月销量超5000台,更值得一提的是汉腾X7在10万元的售价区间,所以我想在几年前自主品牌能够进入10万元区间,基本上是一个价格天花板,汉腾X7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是来源于我们本身扎扎实实的做工用料以及生产工艺,也包括我们车型的选择等等方面。我相信X5也同样会延续这种勤恳的造车理念,把这种理念进一步的扩大升华,让我们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价值满足感。

网上车市:汉腾汽车本次车展不仅带来了X5,同时也还有纯电动车型等。这些车型的大概上市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以及汉腾汽车具有怎样的产品研发能力可以同步推出众多车型,甚至包括新能源车型?

廖雄辉 :我们在今年下半年会上市,批量性的供应市场。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实际上有很多技术点,关键是要协同式的创新,借助和使用社会上行业里面业已存在的成熟先进的技术。基于这样的思考,汉腾现要走国际化协同的方式,汉腾汽车现在跟清华大学以及与国际知名企业也会有些合作,以联合的方式把这个技术能够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上面。

网上车市:从现在目前产品线来看,汉腾汽车基本上还是以SUV车型为主,那么未来会不会推出其它车型产品?

廖雄辉 :现在SUV市场在快速成长阶段,MPV紧接着是下一个高速成长的细分市场,我们现在已经全面布局MPV品类了,而且马上就会进入这个市场。除了SUV和MPV以外,其他的品类我们可能会有涉及,一方面我们积累产品市场竞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提升了企业整体水平,对于品牌来说有很大帮助。品类越多,产品越多,给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体可选择的余地就越大。今天的汽车市场比以往更加细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更加凸显,而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更快,这都是给各个汽车制造商提出了课题。每个企业战略选择都是根据内外环境判断,然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路径。

网上车市:对于一个新的公司,对于一个新的品牌来说,销售渠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想了解一下汉腾在目前的销售渠道的发展方面,规划有哪些?

廖雄辉 :汉腾汽车今年年初就提出了本年度渠道布局目标,一级网络是260家,二级网络是750家,将近一千个网点布下去。以后基本上有一定市场容量的区域我们都会有实体店在覆盖,这样消费者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购车体验和售后服务。截止到今天我们已运行的网点已经有221家,都是标准的4S店,销售服务都是一体化的,在这个过程中间之所以开展那么快,一方面来源于企业的发展前景,使经销商敢于运营合作,另一方面是我们在跟经销商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尊重经销商的各种合理需求,我们并不是盲目的追求网点数量,更为重要的是追求网点质量,所以说我们现在目前开网的速度应该还是比较快的。

网上车市:本次刚刚公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对我们后面网络的这种发展状态或者模式会不会有影响?

廖雄辉 :对我们未来可能会有两个影响,第一个影响可能终端的形式将会多样化,不是单纯的4S店形式,可能未来会有购车超市,或其他形式出现。第二就是促使我们进一步的网点下沉,渠道下沉,这两个影响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年之内能够看到。

网上车市:今年一季度汉腾的销售情况如何?因为从整个车市来看一季度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当然这其中有的会好一点,有的会差一点。还有就是您对今年整个车市的走势或者是发展情况会有怎样的预判?

廖雄辉 :首先对整个市场的判断,我认为是前低后高,到了年尾会有一个翘尾效应,因为去年购置税的变化,把很多今年一季度要购车的用户吸聚到去年年底了,那么我们这个吸聚效应恢复到常态可能需要三四个月时间,现在恢复到平常购车状态,就是恢复到常态去。汉腾汽车一季度,当时排目录表任务时,因为我们今年下半年有新车推出,相对而言一个是季节因素,一个是新车因素,我们把下半年的任务量排的比上半年高一点,上半年过去第一季度我们基本上达到了预定的目标。我们今年一季度还受到了供应制约,未能及时与用户交付车辆。在今年元旦的时候专门发了一份道歉函给全体经销商,向全体经销商道歉,因为我们车辆的不能及时供应,我们表示歉意,让经销商久等了,让消费者久等了。(网上车市2017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