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正式开幕,各大车企除了带来多款新车外,还带来数十款的概念车型。概念车体现了各大车企未来设计的发展方向和最新最强的技术。网上车市详细剖析十款概念车,为您解读来自火星的“你”。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

2017上海车展 十大概念车汇总
品牌 车型名称 类型
奥迪 e-tron Sportback 轿车
观致 Model K-EV 跑车
蔚来 EVE
宝马 X2 SUV
雪佛兰 FNR-X
斯柯达 VISION E
奇瑞 瑞虎轿跑SUV
荣威 光之翼
Jeep 云图
比亚迪 王朝 MP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奥迪 e-tron Sportback

亮点:轿跑造型、纯电动、续航里程500kM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2

奥迪 e-tron Sportback采用时下流行的轿跑式车身设计,营造出的效果极为运动。奥迪被称为“灯厂”,在灯光方面下足了功夫,大尺寸前格栅两侧的大灯组造型同样犀利,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00/1980/1530mm。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3

新车内饰十分科幻,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席侧倾斜,方面驾驶员的操作。新车仪表盘和中控台都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该车方向盘中央的奥迪LOGO还可以发光,视觉效果十分炫酷。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最大功率345kW,0-100km/h加速仅需4.5秒,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观致 Model K-EV

亮点:非对称式车门、2.6秒破百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4

观致Model K-EV外观设计较为前卫,采用了极少见的非对称式车门设计,左侧为大尺寸鸥翼门,右侧配有两扇门可平行滑动开启。内饰方面新车驾驶舱和乘员舱空间相对独立,兼顾了驾驶的乐趣与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5

动力上搭载了来自科尼赛克的电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960kW。加上轻量化的车身和全驱系统,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2.6秒,极速可达264km/h,另外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会超过500km。

蔚来 EVE

亮点:无人驾驶、纯电动、可平躺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6

蔚来EVE是一款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纯电动概念车。新车采用双门的设计,前脸的设计较为大胆,车尾较为饱满层次感较强。尾部还配有小型扰流板搭配动感的尾灯组,让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此外新车车顶采用大面积的玻璃材质并与前风挡连为一体。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7

新车车门开启方式为侧滑门设计,并且没有配备侧窗,打破了常规汽车的设计理念。内饰设计上,由于EVE为无人驾驶概念车,因此更为强调成员间的互动,新车内部采用独特的2+1+2式的5座设计,其中最后排右侧座椅还可以进行整体放倒。动力上采用纯电驱动,但具体参数官方目前尚未公布。

宝马 X2

亮点:UKL前驱平台、2018年上市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8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9

宝马 X2概念车是一款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的轿跑SUV车型,量产版有望在2018年初在海外率先上市。新车造型采用溜背式设计,尾部线条较为圆滑,C柱线条收紧很快。宽大的进气口和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尾部粗壮的双边排气都为车头增添了动感的效果。动力上预计会共享X1的动力总成,提供1.5T和2.0T发动机。

雪佛兰 FNR-X

亮点:全球首发、油电混动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0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1

雪佛兰FNR-X被定位为一款全功能运动概念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新车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力量感较强,配有数字化LED动态头尾灯。此外,新车A柱采用了黑色的设计,搭配大尺寸五辐轮毂以及扰流板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配置方面拥有空气动力性能套件、全地形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个性化车联信息终端等。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油电混动技术,并配备有智能油电四驱系统。

斯柯达 VISION E

亮点:MEB平台打造、2019年国内上市、续航500kM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2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3

斯柯达VISION E是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预计2019年将会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前后灯组造型十分个性。其长宽高分别为4645*1917*1550mm,轴距达到2850mm。动力上搭载一台225kW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达500kM。

奇瑞 瑞虎轿跑SUV

亮点:跨界风格、内饰科幻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4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光带式LED灯组搭配矩阵式前脸设计,给人感觉更加具有质感,这一设计未来有望成为瑞虎家族系列产品的新设计方向。溜背式的设计相比瑞虎在售车型更加运动,跨界风格明显,配有银色护板及黑色轮眉。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5

内饰设计上,瑞虎轿跑SUV概念车内饰看起来更加科幻。简约的中控台造型,搭配尺寸超大的中控液晶显示屏,给人感觉极具未来感。同时新车还配备有四把造型科幻的独立座椅,进一步彰显其概念车的属性。

荣威 光之翼

亮点:2018年量产上市、15分钟充电80%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6

光之翼代表着上汽荣威未来设计方向。前脸采用了荣威家族式的倒梯形格栅,狭长的LED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连为一体,保险杠两侧造型十分犀利。车侧为曲面腰线设计,在前后轮眉处进行上扬,配合动感的车窗线条设计,彰显出新车的肌肉感。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7

新车内饰采用对称式中控台的设计,采用Alcantara、Nappa真皮和半透明水晶材质相搭配,并呈现出环抱式效果。中控有一块14寸曲面显示屏完,并搭载了上汽-阿里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新车采用双电机组成的一套四驱系统,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大于4秒,续航里程不小于500kM。新车还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充电15分钟可达到80%的电池容量,足够行驶250km。

Jeep 云图

亮点:专为中国打造、插电混动系统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8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19

云图是FCA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概念车,预计将是未来在华投产7座车型的雏形。在造型上,云图的设计十分硬朗,保留了Jeep家族经典的7孔式进气格栅,前大灯造型狭长,并采用LED光源。尾部造型较为方正,尾灯组也采用了平直线条的设计。新车采用了对开门式的设计,内部采用了很多悬浮式的元素。动力方面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并支持无线充电。

比亚迪 王朝

亮点:前奥迪设计总监出品、可旋转大屏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20

比亚迪王朝出自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之手。新车前脸为大嘴式的设计,格栅内部为矩阵式的镀铬装饰,一条银色饰条将前格栅与两侧灯组连为一体,灯组内部的设计同样具有个性。车尾的设计较为饱满,采用一体式尾灯组,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解读达芬奇密码 来自火星的你-图21

王朝概念车内饰为简约风格的设计,仅在档把附近设有少量实体按键,一块大尺寸悬浮显示屏占据了中控区域。这块大屏还具有90°旋转功能,更加方便使用。这种可旋转屏幕目前已经进行小批量试制装车,明年就有望在比亚迪车型上见到。(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