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飞机设计灵感 吉利打造中高端MPV

吉利汽车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00万辆,一季度已经达到27.86万辆,完成了全年百万辆销量目标的28%。“通过‘321工程’的推动,把我们硬实力、软实力都提升到和我们用户需求与口碑相对接的程度。”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本次上海车展吉利携MPV概念车亮相,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满足高档次需求的中高端精品MPV。据悉,这款由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师彼得霍布里操刀的新车,在不少细节处汲取了私人飞机的设计灵感,比如被称之“风中之翼”的前脸和展翅翱翔的“机翼“以及轻盈机尾,时尚新锐,具有数字时代元素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南圣良:直击用户痛点 打造自主中高端MPV-图1

网上车市:吉利有很多值得市场去关注的亮点,您认为未来几年之内,自主品牌是不是有可能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开打阵地战?

南圣良:自主品牌经过这些年的韬光养晦和自我加码、自我拼搏,现在的产品力和与一部分合资品牌已经没有差距了,甚至在一些工艺、性能、用材上已经完全超越。就是品牌认知与偏好上还要花点时间还要花点时间。现在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已经进入直面竞争的阶段,这是不可回避且是成长中必须的经历。自主品牌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利益相比合资品牌不差,差的是一点消费者接受的时间,未来自主品牌在整个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还会上升。

网上车市:现在自主品牌的发布会或是市场活动做得非常有创意,您认为吉利汽车所做的活动是抓住了消费者哪些方面的诉求?    

南圣良:营销的本质是写实,要想把实写生动,前提是产品要到位。吉利有今天这样的良好局面,与背后企业文化的力量,企业体系的力量,产品的力量这三方面是密切相关的。

第一,企业文化的力量。企业文化的环境影响人的思想,思想端正了,态度就主动,行动就积极。就能在正确的战略下把事情做正确。当然,这些需要时间来夯实。

第二,企业体系的力量。要从规划、研发、造型、制造、营销这些要点出发,以产品为中心来思考,产品要以市场为导向来思考,所以市场决定产品,但好产品要靠好的体系来打造。

第三,产品本身要能够直击用者痛点。比如博越,它直击的用户的痛点是安全、互联、舒适,且有中国范儿。也正是这样的产品定位让博越赢得了用户的芳心,今年一季度博越已经在一半左右的地级市占有率与途观比肩。现在的中国消费者尤其是中产阶级要买一辆中高端、精品MPV,总觉得好像找不到。我们应该由这个市场需求,来确定产品的研发。

网上车市:对于中国MPV这个规模相对比较小的消费市场,吉利汽车是如何判断这个市场的未来前景,因何促使吉利来研发这样一款高水准的MPV?

南圣良:我们认为,MPV是目前的刚性需求。2016年240万,以现在每年14%左右增长,4、5年以后市场容量就可能长一倍,将达500多万。当市场中,参加的伙伴增多以后,又会扩展和引导需求,从而迈入更快增长阶段。现在我们的技术已经完全国际化了,比如这款MPV概念车融合国际潮流设计元素,荟萃全球资源和前瞻性技术应用,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功底,一定能够打造出符合用户需求的汽车。   

网上车市:对于MPV产品,吉利会用什么方法去打动中国消费者,让人们去相信,我可以购买一台吉利MPV,不用去选择合资品牌?

南圣良:汲取飞机设计灵感 吉利打造新MPV-图1

南圣良:汲取飞机设计灵感 吉利打造新MPV-图2

南圣良:汲取飞机设计灵感 吉利打造新MPV-图3

南圣良:汲取飞机设计灵感 吉利打造新MPV-图4

南圣良:这是一款为社会精英人群的高档次需求而打造的中高端精品MPV,造型新锐前卫,融合国际潮流与中国设计元素。我们力求呈现一款颜值与实力兼备的“现象级”产品,注重智能、安全、舒适,在造型、空间、智能、安全、动力等各方面刷新大家对MPV的认知,打造“消费升级”大潮下的MPV颠覆者。

此外,除了要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踏踏实实提升产品力外,还要提升营销和销售体系能力,跟上产品升级的步伐,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比肩合资品牌的服务;其次要不断优化服务网络,提升渠道体系能力,坚持开门造车,通过开展体验式营销,加强同消费者的沟通、互动,形成强大的品牌口碑和粉丝文化;品牌的塑造更需长期的综合积淀,为用户提供精品化的产品和服务。(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