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

最近在朋友圈中流行晒自己的十八岁照片,细心的朋友们可能会发现,在我们的照片中很少出现汽车的背景。毕竟在那时候,汽车对于中国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时过境迁,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一消费市场,而对于越来越多的大城市买家来说,汽车消费同样“奢侈”,因为限购和限行等诸多政策因素,买车渐渐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

不过随着政策导向的不断深入,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为广大消费者开辟了一条新的选择道路。但是鉴于目前电池技术的瓶颈,续航能力一直都是困扰纯电动车的问题,充电桩布局的不平衡也制约了纯电动车的发展,而与日俱增的油价和税款使得汽油车型的买家也是不堪重负。那么有没有一种动力形式能够兼顾二者的优点而又屏蔽掉二者的缺点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中国品牌插电混动车型。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2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4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5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6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7

要说目前最火爆的中国品牌非吉利莫属了,在近几年接连收购沃尔沃、宝腾集团等国际大牌、又设立了属于自己的“轻奢豪华品牌”--领克。吉利自身的产品和品牌形象也是与日俱增。在多线发力后,吉利将着力收复自己最后一块“领地”,那就是新能源板块。吉利将发力的方向确定在了自己的王牌车系上--帝豪家族,在推出了帝豪EV300后,帝豪PHEV也跟进上市,助力吉利的“20200”计划。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8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9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0

作为一款中国品牌最热销的轿车车型,帝豪的外形早已深入人心,新能源车型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添加了蓝色的元素以突出科技感。相比于EV纯电动车型,PHEV插电混动车型在充电口保留的基础上,在车辆同一侧继续安放燃油添加口,在一定程度上照顾了从纯燃油车型转变成新能源车型的用户。内饰部分,电子挡杆和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使得帝豪PHEV的科技感在中国品牌中继续名列前茅。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3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2

帝豪PHEV采用CHS联擎强混动技术,该系统已申请国家专利,并具有完全自主产权。CHS混动系统节油效果直追丰田。CHS是吉利汽车历时10年研发出的世界上首套单模输入、复合动力分流的混合动力系统。简单的语言无法细致的描述出该技术的本质,吉利工程师唯一诉求就是实现高动力低能耗。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1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2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3

落实到动力部分是购买新能源车型变化最大的地方,吉利帝豪PHEV由一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一台永磁同步电机辅以11.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公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1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剥离了简单的纸面数据,插电混动车型最大的要义是能提供比纯汽油车更低的油耗和比纯电动车更加灵活的使用环境,结合吉利品牌目前良好的质量口碑,从这一点上看帝豪PHEV是目前最靠谱的新能源车型选择。

比纯电动靠谱比燃油车实惠 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推荐-图1

最后从导购层面上看,除了北京之外,其余限行限购城市对插电混动车型还是比较友好的。不仅可以方便地得到指标,同时还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吉利新能源官方给出了帝豪PHEV三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服务,结合补贴后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售价,帝豪PHEV甚至在非政策导向的城市依然有着自己的竞争力。

帝豪新能源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