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

上汽大通首款SUV车型D90于4月10日正式亮相,旗下已形成房车、轻卡、皮卡、MPVSUV等不同领域的布局。未来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新能源车型以及租赁服务等。网上车市参加了上汽大通首款SUV-D90品鉴会活动,现场设计师解读D90的外观造型,以及设计过程中与消费者交流碰撞出的诸多灵感的故事。D90车型将首次大规模运用“C2B”定制化创新模式,以用户为中心。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1

SUV的市场空缺 大通看准时机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1

关于为什么要做这样一款SUV车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这样说到:“上汽通用做了G10皮卡之后,肯定是要进入SUV市场的。SUV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几万元的低端SUV不是大通的市场,并且A0级SUV销量在下降,实际上增长的是紧凑级车型。而更大的5米的全尺寸SUV增长更快,大通在三年前启动D90项目”。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2

至于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车型,多数都是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售卖,并且价格都比较高。上汽大通看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并且加入新的想法。这个新的想法就是C2B的模式,让用户充分参与造车之中。蓝青松继续说到:“第一阶段的定型,工程师都要被逼疯了,用户希望大、又希望好停车”。大通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用蓝青松的话来说:“现在并不真正了解用户,所以要积累用户,才可以获得用户的需求,以及知道如何来满足更大的需求”。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3

 C2B是有利可行的发展模式

上汽大通C2B分三步走,首先是业务的积累;在业务的紧迫性和严峻性逼迫下必须进行创新;最后是技术方面的进步,在信息化上与上汽通用同步。上汽大通做大规模生产模式不会变,只是对市场要更加精细的了解。现在还是因为技术的进步可以去做个性化的定制,以后的竞争是在B端,核心竞争体现在B端的能力。

对于C2B的模式,供应商的积极性高涨,供应商看到了C2B模式有利于供应商建立C端品牌的机会。开发、制造、供应链,效率非常高,未来做C2B开始能看到大通体系能力的外向展现。汽车业务是全业务链,全部业务链条,组织、流程整体都在改变。打通C端口、B端口后,经销商也要被动员、被组织起来,帮助经销商去掉中间环节,反而有希望得到更多的利益。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3

上汽大通全面发力 多产品发展

自2011年成立以来,上汽大通坚持发展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上汽大通从高品质轻客业务切入,凭借V80车型入市,迅速成为该领域的的佼佼者。蓝青松说到:“别人不做,别人没有关注到的细分市场,上汽大通敢于尝试,并努力从蓝海中求得发展。”正是凭着这份执着,上汽大通才取得如今的成绩。

上汽大通今年1-3月份销量增长19.5%,其中MPV车型G10增长78%;C2B的模式已经在T60皮卡车型上小试牛刀。第一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4%左右,并且在宽体轻客领域做到了行业前三。

上汽大通创新之举 打造“C2B”重点车型D90-图5

除了宽体轻客的快速发展,上汽大通致力中国房车第一品牌。随后的8-9月份,将会发布大通的智能互联网房车,同时推出“1+1”房车租赁业务,每一个城市都会设立一个房车租赁点,至少推广到60个城市。新能源方面,将从海外市场入手,已经接到来自英国等欧洲国家的EV80订单。未来上汽大通业务逐渐扩大,将会推出更多的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