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

动力:T5配四驱 性价比更高

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图1

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图2

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图3

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图4

动力方面,V90cc引进的是T5 AWD车型,2.0T单增压发动机与国产S90一样,254马力,配合四驱系统,我觉得应付正常高速公路,以及越野路面完全够用。而如果搭载2.0T双增压的T6动力,它也已经相当于3.0T的奥迪A6 Allroad,恐怕它的价格会直逼60万元,我认为就更没有什么市场竞争力了。当然,我也希望T6 AWD车型也能引进而丰富一下产品线,但主推T5,还是明智之举。

全能选手 实拍沃尔沃V90 CrossCountry-图5

说点真的:作为一名职业为汽车编辑的沃尔沃死忠粉,我自然会对我最爱的这款V90cc充满溢美之词。但问题在于,再好的产品还是需要有一个富有诚意的价格,否则它最终会成为小众中的小众。举个例子:即将进入中国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某经销商已经接到了200个订单。而他们的用户调查中,有20%居然就是我们汽车媒体行业的编辑。V90cc恐怕也会走这样的路线,懂的人真爱它,问题是谁能够懂它。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是V90cc会有高低两款配置,我认为价格区间如果定在48-55万元之间,至少还是有相当的实力去PK奥迪A6 Allroad。

总而言之,沃尔沃V90cc作为一款与XC90同平台的跨界车型,它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较低的车身操控表现更完美,并且它的价格至少能比XC90便宜10万多。我觉得,中国消费者可能就觉得多花10万元买一台SUV,看着更有面子,能不能越野,操控感如何并不重要。因此,V90cc的定位仍是一款偏小众的车型。我只是希望它出色的表现能够让年轻一代精英消费者认识它,并在选择座驾的过程中更为理性,更有自己的主见,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一会儿倒向宝马,一会儿倒向奔驰,一会儿随着大溜就都去追着SUV的浪潮。车还是真的的适合自己最重要。

车辆提供:北京海之沃四元桥店

010-64751668

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1号(四元桥西宜家旁)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5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