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泽利之:广本加速新能源布局将推EV产品

广汽本田去年累计销量突破66万辆,推出了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和SPORT TURBO(锐·T动)动力总成的冠道雅阁混动版等多款车型。在谈到未来广汽本田在新能源方面的规划时,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表示:“有计划在更多的车型上去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动力系统,从明年开始就会推出纯电动车型”。未来新能源市场将成为广汽本田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广汽本田将加速新能源布局 明年推EV产品-图1

网上车市:大家好,欢迎来到网上车市的专访间,今天来到我们专访室的是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先生,他是一位来自日本的友人。首先,想请问一下广汽本田在本次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是什么样的?

柳泽利之:这一次在上海车展我们广汽本田Honda全系产品全部出动,所有的车型都有展出。但是其中的亮点产品、拳头产品就是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和SPORT TURBO(锐·T动)这个两个动力总成的车型,也就是新雅阁锐混动以及冠道这两款产品。

网上车市:2016年广汽本田销量突破66万辆,同比增长了9.6%,销量形式非常好。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第一季度的销量如何?会不会根据第一季度的销量去改变2017年的销售目标?

柳泽利之:2017年第一季度我们的终端销售是16.6万台,同比增长13.5%,是超出了市场增速的。我们今年的的年度销量目标是包括Acura品牌在内一共69万台的计划,但是我们现在冠道这款车型是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火爆状态,有非常多的剩余订单,很多的客户都是在等待我们的交车,我们接下来也会努力的提高我们的产量,尽可能尽快地把车供应给客户。在这方面去做一些努力,等供应量提上来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朝更高的目标去挑战。

网上车市:冠道作为广本的明星产品,也是旗舰产品,它自上市以来目前的销量情况如何?是否符合广汽本田的一个预期?

柳泽利之:我们去年发布的冠道370 TURBO的车型,它的实际订单已经大幅超出了我们的计划,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斩获了超过3万台的订单了。上个月末我们发布的240 TURBO现在还不满一个月,但是也是获得了非常多的订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网上车市:混动版的雅阁我是试驾过的,我认为它是在混动车里边我最喜欢的,因为它非常具有操控感,同时它的百公里油耗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处在一个领先的位置,我想问一下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未来在新能源这一块,广汽本田有什么样的规划?

柳泽利之:新雅阁锐混动从去年下半年上市以后,销量一直不断的攀升,3月达到了1000台的销量。这款车确实如您刚刚所说,一试驾才能够真正的体现到它的一个优势。现在还是有非常多的消费者是没有试驾过这款车的,今后通过体验活动,试驾过的人越来越多的话,相信它的销量也会不断的增加,对这点我们是非常期待的。今后为了把混合动力的价值不断的推广开,有计划在别的车型上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但是因为中国市场变化实在是非常快,所以不仅仅是混合动力,今后还会有插电式混动以及电动车等等。其实今天在车展上,本田中国也发布了今后的新能源车型导入的计划,从明年开始就会推出EV,所以希望大家拭目以待。在不断的去推出这些新的动力总成、新的技术的同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广大的客户要理解新的技术、理解这些新的东西,是需要花一定的时间的,所以我们也会在推广上继续努力。

网上车市:购车的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我们的产品也在向年轻化转变,针对这一改变广汽本田在营销策略和经销商渠道方面会做哪一些相应的调整?

柳泽利之:今后的消费主流群体会不断呈年轻化的趋势,这个我们是从两三年之前就开始关注的一个趋势,所以从渠道方面,我们对特约店也进行了一些改造。营销方面,因为这些年轻人对于新的东西是非常关注、非常有兴趣的,所以我们今后的话也希望在推出新车的同时能够用一些新的营销方式,以车加上文化的形式向年轻人进行传播。这也是我们最近这两三年已经在做的事情,比方说缤智,我们现在有在展开数字艺术营销,也就是希望把这些新的艺术方面的价值能够传递给年轻人。(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