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万可激战48小时 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

3.9万一个人包含全部吃喝住行,开着Carrera/Carrera S等车型在专业冰雪赛道漂上两天,学习卡雷拉杯车手传授的驾驶技术,你觉得值不值?答案是肯定的,很值!抛开保时捷车辆的优异表现,专业级的教练团队日常我们很难近距离与它们相处这么长时间,所以,一年一度的机会很难得;

今天,我有幸参加了2017年保时捷的Snowforce冰雪驾控体验,活动地点是在气温-20°以下的牙克石,由于参加过多场冰雪驾控体验,所以此次我对保时捷的车辆与赛道表现,有着更多期待,但实际上它却在驾驶难度上给了我一个超越以往的感受,比想象中的样子痛苦了许多,下面我来分享此次的所学所遇。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1

之所说难度大,保时捷着重考验驾驶技巧,是因为我们所有车辆都装配的是雪地轮胎,而非以往遇到的钉胎,所以这意味着我们的时速不会很高,赛道在几辆车经过后,路面的雪就会被横扫露出冰面,那么雪地胎在冰面的抓地将会几乎为零,所以如何面对这一情况,后面我们着重讲解;

驾驶车型,有后置后驱的911 Carrera/Carrera S,后置四驱的911 Carrera 4/Targa 4,以及718Cayman S /Boxster S/Macan Turbo/Cayenne S组成,分别在不同难度的赛道练习不同的驾驶技巧;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2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3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4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5

凌驾风雪提供全面优异的服务以及享受,无论是从车辆还是流程安排方面,一天五个环节进行培训,期间可以回到篷房休息,简单的总结一下得失,对于喜欢车又喜欢玩的朋友而言,真的值得体验一番。

专业教练团队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6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7

3.9万一次你觉得值吗?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8

专业的教练组其中不乏一些跑卡雷拉杯赛的车手,它们的驾驶技术绝对是一流水准,简单的沟通就可以受益匪浅,而且教练的言语很干练,他能够直接了当的高速你问题所在,用什么方式最为简单,那些方面需要加强。

简单培训漂移的几种方式 也是训练课程

首先冰雪路面的附着力很低,完全不需要大油门,大角度的方向动作,但基本入弯以及出弯的角度也要遵循在柏油赛道上的准则,这样会对做连续钟摆动作时有很大帮助;

赛道是由一家瑞典的专业团队设计而成,5条高质量的赛道可以考验你的所学所用,涵盖了低速赛道高速赛道/定圆漂移/速降绕桩等多个科目。

3.9万玩雪上飘值么?保时捷冰雪驾控体验-图1

Turn-in on brakes刹车重心偏移方式

这是两天内我们着重练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动力漂移,如果单靠油门控制的话,你很难了解车辆重心偏移对于车身姿态控制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在入弯前,方向盘保持一个你要入弯的方向,在车辆保持合理的入弯速度情况下,松开油门的同时立刻轻踩刹车踏板,这时对于踩动力度以及刹车时间的控制要求极为严格,力度过大或者方向盘角度过大,车辆就会推头到底,如果时间过长那么车速又会降到不足以产生重心偏移,所以稳准这两个字可以概括这个技巧,必须要多加练习,否则根本无法理解其中的真谛;

(Rallye Flick)斯堪的纳维亚式

这个动作就是在专业漂移比赛或是拉力赛里面经常出现的钟摆式动作,通过重量偏移以及车身的摆动来实现连续的弯角横向漂移动作,难点在于持续性以及连贯性,对于方向以及油门的细腻控制程度要求颇为严格,而且在这里也会涉及到第一个刹车重心偏移的技巧动作,难度再次增加。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