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

近日,一支轻客在极寒天气快速启动的视频在汽车圈被疯传,在轻客消费市场中更是引发无数热议。视频中,在零下28°的温度下,从司机上车,插入钥匙预热,再到拧钥匙一次打火成功,整个过程仅耗时十五秒!极寒启动特别顺利,令人啧啧称奇。

很多北方的朋友都有过冬天打火不顺畅的经历,尤其是柴油车车主。在冬季柴油易凝结,许多司机朋友都遇到过因柴油堵塞滤网甚至凝结而无法行驶的情况。再如,停车休息时,因气温骤降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既耽误时间影响行车效率,又误事。

而事实上,这些问题对江铃特顺来说都不是事儿!

中国幅员辽阔,经、维度跨度大,气候、地形丰富多样。为了保证各地环境的适应性,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放心地使用汽车,免受极端天气影响,江铃的每一款新车都必须经历“三高”——高原、高温、高寒的严苛测试。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2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3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4

【江铃品牌柴油轻客在一片冰雪世界闯出一片新天地】

此次,江铃特顺驶入的是冰雪皑皑的黑河。这座冰雪圣地,是中国维度最高的城市,与寒冷的俄罗斯一衣带水。这次测试,是一年中最冷的月份,当月平均温度只有零下25.4°,身处室外,大棉袄、二棉裤必须是标配!而测试的时候,甚至仅有零下28°!实力所至,无所畏惧,即便在这仅凭听就能让人就瑟瑟发抖的温度下,这款江铃轻客却仍可以“破冰”前行,展示强大的能量。此外,除了极寒启动这一特技之外,这款轻客的国五排放控制系统也在严寒中得到充分的检验,展示出十足的稳定实力。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5

【零下28°让测试者感受到什么叫天寒地冻】

天冷“芯”暖  一次启动特顺的秘密   

众所周知,柴油车在寒冷的环境下,启动可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一方面,在低温条件下,发动机里的机油会变得不那么顺滑,降低活塞的冲程效果,这对柴油发动机压燃的点火方式而言,显然不利;另一方面,低温下柴油的粘度会更高,加上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较冷,也让发动机内的柴油难以快速达到燃点。这些不利条件,让很多柴油车型都束手无策,也让很多柴油车车主叫苦不迭。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6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7

【江铃工程师讲述、演示电热塞工作原理】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8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9  【左侧黄色双圈即是电热塞图示】     【主持人被只有几秒的打火速度惊呆】

然而,在零下近30°的极低气温下,这款江铃品牌轻客仅需短短十几秒预热就迅速启动,究竟有什么法宝?“关键是要让发动机快速升温”,来自江铃的工程师一语道破玄机。一旦发动机的温度在合适的范围,那启动自然就会更为快速。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江铃的工程师动用了大智慧,为发动机配备了一个名为电热塞的装置。插入钥匙上电后,电热塞里的电阻丝就会迅速升温至600到900摄氏度,像“暖宝宝”一样给燃烧室加热, 即便是测试时零下28°的严寒环境中,气缸内燃油的粘度也会大大降低,让启动过程迅速平稳。

国五排放 ,严寒同样高效环保

在寒冷的北方,冷启动,只是柴油车使用困难之一。而随着北方雾霾问题的日益严重以及柴油国五标准推进的不断深化,发动机的排放标准同样需要提升。为了能实现理想的效果,不少车企都进行了研发,但如果在冰天雪地北方,大家就很难保证其成果的有效性了。然而,这款江铃自主品牌轻客却很负责任的在中国最冷城市之一的黑河进行了自我检验,并圆满地验证了博世SCR尾气装置的可靠性。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0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1

【零下28°,SCR选择性催化剂装表现稳定,促进环保】

之所以选择博世SCR技术实现国五排放标准,主要原因在于该系统维护费用及对燃油、机油品质要求较低,且无催化器堵塞风险。此外,相比其他国五技术,SCR能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如相比DPF柴油颗粒过滤技术,它能有效降低10%的油耗!这部分节约费用,远远超过添加车用尿素的使用成本。当然,这一装置也存在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尿素在零下11°会凝固,从而影响装置的运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工程师为江铃特顺配备了尿素解冻装置,通过在黑河零下28°的测试,充分展示出其低温环境下的高可靠性!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2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3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4

江铃特顺柴油车零下28℃特顺启动-图15

【江铃品牌轻客在极寒环境下奔驰自如】

在黑河这个足以代表全国冬季用车状况的城市,江铃特顺无论是低温冷启动还是国五尿素排放装置测试,都表现出了不惧严寒的本色,无愧是经典传承的高可靠性商用车。

相关阅读
骐铃T7
骐铃T7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7.28-11.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