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

在体验过广汽菲克全新Jeep指南者的1.4T+7DCT版和2.4L之后,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这是一台表现均衡的车——意外吧,我们很难对一台来自美国品牌的车给出这样颠覆传统认知的评价。”而如果你真正体验过了全新指南者1.4T和2.4L四驱版车型后,你又会发现:上一代指南者、全新指南者1.4T、全新指南者2.4L四驱版,这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三台车。

在2016年11月广州车展现场广汽菲克首次亮相了全新一代Compass指南者,这一时间点远远早于其在北美和欧洲的亮相。这是对中国市场的一份承诺,2016年截至前11个月,广汽菲克的国产车销售达到12.7万台,其中亮相仅1个月的时间,指南者就有了1.3万的意向客户,我与广汽菲克的几位朋友开玩笑的讲:你们已经打造了自由光自由侠这两个“街车”,看来这款指南者也要步前者的后尘。

究竟为何全新指南者尚未上市就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我想不仅是因为17-20万元的这个预售价格区间,上周末我带上家人前往三亚与全新指南者的72小时亲密接触,渐渐揭开了全新指南者身上的这些小秘密。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1

一、先来来说说操控怎么样 美军认证又是什么鬼?

往返于三亚大东海、石梅湾、海棠湾进行超过200公里的实际驾驶体验,沿途环海高速公路上的风景成为我们都市生活之外难得的经历。品尝了谢霆锋在石梅湾艾美酒店精心烹制的“十二道锋味”中的收官之作,“椰汁东山羊”。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2

分别感受全新指南者的两套动力总成:1.4T+7DCT和2.4L+9AT,其中1.4T车型最大功率121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主要推出两驱版本,注重都市驾驶的经济实用;2.4L车型最大功率128.5千瓦,最大扭矩227.5牛米,主要推出四驱版车型。两款车的综合油耗官方标称7.3升和8.6升每百公里,我所驾驶1.4T两驱车型在两名成年人和1个儿童的情况下综合油耗在8.6升每百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如果长期驾驶养成良好习惯后应该还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3

1.4TMultiAir2®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保证了一台1.4L排量的引擎拥有超过2.4L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动力,也因为这项技术配合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所以1.4T版的全新指南者在120公里/小时以下的加速推背感极强。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4

由于使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所以全新指南者在操控方面会有天生的优势,转向时车头的指向性非常清晰。在悬架方面除了四轮独立悬挂之外,主动自适应减震系统也是一项新的变化,所以我会说眼前的这台指南者与之前我们所开过的指南者,根本就不是一台车。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5

而在越野试驾中,带有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的2.4L+9AT版本车型的通过能力则让我感到吃惊,可以说在国内同级别产品中,全新指南者的通过性是最强的,在25万价位里你找不到第二台能够与它抗衡的车。对于Jeep来说,这台2.4L四驱版车型的意义又不只是一台四驱版本那么简单,因此这是75年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投产标志性的Trailhaw®高性能四驱版车型,可以说Jeep在越野四驱上的看家本领被带到了中国进行国产。

开美国军方认证Jeep 周末小游中国三亚-图6

Jeep家族里,只有通过了由Jeep品牌和美国军方联合设计的TrailRate®四驱能力评级体系认证后的Jeep车型,才有资格在车身带上Trailhawk®徽章。我们在三亚一处完全未被开发的“荒山”上对全新指南者200TS高性能四驱版进行测试,项目包括了交叉轴等苛刻调价下的通过性,带有低速四驱模式和多路况选择的200TS高性能四驱版均可轻松通过。

相关阅读
指南者
指南者 网友评分 : 4.54
参考价 : 15.58-24.18万

网友对指南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指南者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