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GFX无尽之旅 零下30度撒欢

说起与长安福特的缘分,还要从家里购置第一辆车说起,对汽车并无透彻了解的父亲和还在上学的我,不约而同的对福特福克斯有着出奇的好感,靓丽的外形,结实的车身,让它成为了我们家第一辆车。

之后摇中号需要添置第二辆车,没有半点犹豫,第二辆车依旧是长安福特。与长安福特朝夕相处的这几年,“她”成为我最可靠的伙伴,陪我跋山涉水欣赏祖国大好风光,任劳任怨从没扔下过我。

12月,恰逢长安福特举办GFX无尽之旅—白色之旅,由于家中与长安福特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单位领导也“成人之美”的让我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计划从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海拉尔出发,经过满州里,额尔古纳,最后回到海拉尔,全程600公里,共计3天时间。此次活动有福特SUV翼博、翼虎锐界共16台车,50多人参与。

第一天上午参观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位于海拉尔城区铁路工人新村北部,定位为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总面积110公顷,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是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

为了充分了解这座纪念馆建立的意义以及抗战的英勇事迹,特意请了场馆的导游进行讲解。

纪念园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实物,运用高科技的布展手段,生动形象地控诉了日本关东军在我国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

通过东北沦陷时期中俄蒙抗日的史实,赞颂了东北抗联、东北军爱国将士和呼伦贝尔各族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赞颂了苏联共产党、苏联红军及蒙古军队支援中国革命、与日本侵略军英勇作战的国际主义精神。

最后参观的是日军的地下工事(复原)。日军要塞所有筑垒都构筑有钢筋混凝土工事、永备火力点,有钢帽堡、装甲观察哨及土木质火力点,有步兵掩体、机动战壕、反坦克壕、连环铁丝网和防步兵地雷区,有弹药库存、粮秣库存、发电站、给排水系统和浴室等,有以班、排为单位的兵室、会议室、医务所、厨房、电话机房和军官指挥所,有电动钢轨运输车和专用通道、竖井、通风口等,设施完善,设备一应俱全。

下午驱车前往呼和诺尔旅游景区南部有一个空场,充分体验福特新翼虎锐界的四驱性能以及雪地表现。

此次我们驾驶的车型是锐界顶配车型。最大功率为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并具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到达呼和诺尔越野场地后,教练先进行了路况驾控基础理论、路况识别及车辆应急常识、路况车辆爬坡及弯道通过技巧等方面知识的讲解。

随后试驾者自独操控通过交叉路,侧倾坡,驼峰等路面,体验福特SUV强大的智能四驱系统自动对扭矩分配的无级调节,实现前后轮动力的自动切换。

通过在不同路段的驾驶,最直接的感受是锐界动力强劲,底盘平稳,动力输出线性,驾控乘座都很舒适。

同时,对新福特翼虎和翼博也进行了试乘体验。新福特翼虎操控精准,悬挂舒适性好,车身钢性强;翼博小巧,行动敏捷。驰骋在难得的冰雪世界,酣畅淋漓。

第二天的行程是参观满洲里国门。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

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紧挨北国第一门旁边,是中俄建立的商贸区。里面的食品也是应有尽有:饼干、巧克力、熏肉、酒水等等。

下午的行程是驱车前往额尔古纳,也是此次活动最长的一段行程。100多公里的路程,不同的驾驶路面,充分体现了锐界强大的四驱性能。

沿途也不乏精彩的风景。“中国•满洲里中俄蒙国际冰雪节”自1999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如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已成为展示冰雪艺术,交流三国文化,增进邻国友谊,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

去往额尔古纳的路途上,天色逐渐暗下来,这里的冬季天黑得早,4点多就能看到夕阳。

第三天的活动是参观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以及私房之旅。

白桦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也素有“林中美少女”之称,枝叶扶疏,姿态优美,犹如少女窈窕的身躯亭亭玉立。

而私房之旅最大的特色是路线少有人走,景色还异常美丽。在这篇宽阔的白色雪地上,我们可以尽情感受福特SUV的越野性能,对它有更深入的了解。

万白丛中一点红。

除了对新福特翼虎、锐界、翼博进行试驾试乘体验外,活动团队还进行了打雪仗的趣味活动。媒体编辑一组,驾控教练一组,进行对战。而“战斗”场面也是一场惨烈。

几位勇士觉得打雪仗还不够过瘾,为了体现他们纯爷们的身份,三下五除二的把上衣脱个精光,在雪地里摆起了POSE。

3天的时间试乘试驾了长安福特全家族SUV:翼虎、锐界、翼博,不仅体验了平整的铺装路面,还体验了雪地以及坑洼地区,而它们反馈给驾驶者的体验,不仅是出色的驾控感受,同时还有着满满的安全感。对长安福特有着特殊情怀的我,或许下一辆车,依旧还是长安福特。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网友评分 : 3.7
参考价 : 10.88-15.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