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宣颖:把握市场机遇要做好“四点”

12月17日,东风风行迎来了自己在2016年度最后一款产品的投放——都市紧凑型SUV全新景逸X5。在广州新车发布活动现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宣颖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如今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我们始终坚信只有加强体系能力的建设,才能向精品的研发制造与旗帜的推出、升级、健康的轨道,才能够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将挑战转化为机遇。”而在全新景逸X5车型的背后,东风风行能够始终保持稳步前行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我们一起听听宣颖是如何说的。

东风柳汽宣颖:把握市场机遇要做好“四点”-图1

全新景逸X5背后,东风风行还做了这些事-图2

一、扩充产能 为后续产品导入铺路

据宣颖介绍,东风风行以主流合资品牌为学习和追赶的标杆,启动了2.0时代的战略发展规划。“我们投入了巨资,完全按照现代化、标杆工厂来要求。新建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新基地,并以此为新起点,为有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的核心,全面深入推进转型升级,走精品路线。”东风柳汽柳东乘用车基地二期工厂于10月14日正式竣工,年产能增加至40万辆。

全新景逸X5背后,东风风行还做了这些事-图1

东风柳汽柳东基地包括乘用车基地、商用车基地、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等项目,共占地约5300亩。乘用车基地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竣工投产,二期工程2015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各新投一条生产线,完善厂区配套设施,新增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新增年产乘用车20万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新增总投资约12.3亿元,最终形成柳东乘用车基地40万辆的整车年产能。

二、加速推进产品2.0战略 SUV车型担任“排头兵”

宣颖表示,“(东风风行)加快进入主流厂家的行列,对迈向2.0时代的首款力作——东风风行选择了从SUV市场切入,展开了全新景逸X5的研发制造工作。为此,全新景逸X5一经上市便站上了超感主流合资车辆的高起点上。”

全新景逸X5背后,东风风行还做了这些事-图2

全新景逸X5背后,东风风行还做了这些事-图3

作为东风风行巩固SUV市场的一款车型,全新景逸X5在外观上的改变可谓翻天覆地。新车前脸采用和景逸S50相同的贯穿横幅式设计语言,显得更加硬派,而进气格栅、雾灯设计等细节也相对于现款更加具有质感。内饰方面,全新景逸X5相比现款更加年轻、动感。悬浮式中控屏、三幅式方向盘、紧凑布局的物理按键都是细节设计的改变,更符合时下潮流。

三、自产发动机核心技术

此外宣颖还进一步说,“东风风行再次以投入巨资,升级生产线,加快自主发动机的量产下线。”目前已率先搭载到景逸S50风行SX6、全新景逸X5等车型上的DFMB20 2.0L发动机,原型机为PSA的EW10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00Nm。据东风风行官方介绍,未来该机型将根据不同车型需求提供横置与纵置两种排列形式(横置:景逸系列、SX6、SX5;纵置:F600、S500、新菱智)。

四、加强自身体系能力建设

最后宣颖谈到,“(东风风行)品质管控全面对标主流合资车型,进一步提升体系能力,譬如机器人的自动化冲压、机器人的激光焊接、水性涂装的工艺,源于PSA主流2.0发动机。13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充分整合,一流供配商的专业合作,强大的体系能力,最终成就了全新景逸X5的精品问世。”(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7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全新景逸X5
全新景逸X5 网友评分 : 4.72
参考价 : 6.99-12.98万

网友对全新景逸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全新景逸X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