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1%增速超预期 14款新车蓄势再战2017

凤凰汽车讯 “今年前11个月,我们向中国客户交付了47万多辆BMWMINI,同比增长11%。”在宝马赶早的2017年迎新沟通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高兴地公布这一结果。2016年只剩下一个月,全年两位数的增长已经可期,“这超出了我们最初的预期。”

宝马在新能源市场也终于迎来了厚积薄发的一年。截至11月底,在中国的电动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还多。放眼全球,在过去3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销售超过10万辆新能源车。而2017年,基于过去几年高投入的深耕,宝马集团提出了雄心勃发的第二个10万辆计划,即在一年之内,新能源车新增销量10万辆。

细分来看,2016年,全新BMW 7系随着产品线的逐步完备销量逐月攀升,11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500辆;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在前11个月的销量分别超过10万辆和14.5万辆;BMW X5和X6继续带领BMW X家族披荆斩棘,全新BMW X1逐步放量月销量已超过6,000辆。

但是中国通康思远说,销量的增长不足以保持可持续发展。他说,“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也正在成功调整,宝马的客户满意度持续优于竞争对手。”据悉,今年宝马经销商的盈利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经过中国市场2003-2009年的创业期,2010-2013年的爆发期,当下的宝马在调整节奏和追求和谐持续。“在这样的一个巩固期,我们的指导方针是以客户为中心高质量驱动可持续增长。”

除了“客户”,新时期宝马关注的另一个重点是“创新”。确切说在全新第一战略统筹下此时此地的新重点。康思远归纳了四个维度:年轻化、产品力、数字化和本土化。

今年,宝马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里程达到了1.4万公里;拥有5个产品9个车型的最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宝马还率先投身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BMW即时充电TM桩的数量达到1500,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54个城市。下个月, “BMW云端互联”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这些都属于2016,在2017,宝马将走得更快更远。

首先,继续保持品牌年轻化和提高品牌感召力,尤其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通过数字和社交化的方式与他们建立牢固的联系。

2017年,宝马将携14款新车蓄势待发,尤其是转为中国市场打造的5系长轴距。

魏岚德

根据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透露:“2017年,大东新工厂和位于沈阳动力总成工厂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都将投产;专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和全新BMW 5系长轴距也将于明年内推出;不久的将来,国产宝马的车型系列将增至6款,新能源产品的数量也将逐步增加。“

在未来2-3年,增加国产车型数量,新能源车型阵列也将大幅拓展。现在,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9款新能源车型,是豪华汽车品牌中最壮大的产品阵列。

在这些车型矩阵中,宝马将逐步渗透数字化、互联化和电动化的成果。

最后一点,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本土化。宝马不仅着眼于工厂和产品的本土化,进一步了解本地市场,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以当地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致力于培养本地人才,并且运用公司的核心能力来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解决当地社会性的问题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MINI
MINI 网友评分 : 4.15
参考价 : 18.38-31.3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