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第三工厂即将竣工 投产全新5系

今年前11月,宝马(含MINI品牌)在华的累计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1.2%,其中3系、5系、X1等国产车型功不可没。而在销量增长的同时,随之而来的一个“副作用”则是怎样解决产能的问题。网上车市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扩建项目将于2017年5月正式竣工投产,建成之后该工厂会成为华晨宝马在中国的“第三大工厂”,并将有着20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最重要的是,2017年准备引入国内的全新换代5系,会在该工厂进行生产。

华晨宝马第三工厂即将竣工 投产全新5系-图1

宝马在华建顶尖工厂 未来将投产宝马5系-图1

2015年3月10日,华晨宝马扩建项目代表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大东分局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在该年的4月份开工建设。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扩建项目共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主要有冲压、车身、涂装等车间。扩建后的全新工厂将成为宝马全球最为先进的工厂,它可以看作是华晨宝马在中国的“第三大工厂”,该工厂预计在2017年5月正式竣工投产,投产之后整车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而2017年引入国内的重磅新车全新宝马5系也将落户这里并进行投产。

宝马在华建顶尖工厂 未来将投产宝马5系-图2

宝马在华建顶尖工厂 未来将投产宝马5系-图3

宝马在华建顶尖工厂 未来将投产宝马5系-图4

宝马3系、X1、2系旅行车和现款5系均出自于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而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宝马1系三厢版会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进行生产制造,该车上市之后将迎战奥迪A3等豪华紧凑型轿车,并有望下探到20万以内的售价区间。

宝马在华建顶尖工厂 未来将投产宝马5系-图5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不仅有生产整车的能力,还可以自产发动机。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项目历时28个月顺利投产,作为BMW在全球的第四家汽车发动机工厂,沈阳发动机工厂的总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与铁西工厂仅仅一路之隔。像宝马最新的B系列发动机,B38、B48等发动机均可以实现国产化。(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42.69-64.39万

网友对宝马5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3.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5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