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

说起大众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都是有特别的情怀,在他们心中大众的车就是合资车的标杆产品,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在我国的开枝散叶,大众的王者地位也在慢慢动摇,但经典车型依旧如数家珍,尤其是一汽-大众的捷达宝来速腾组成的紧凑级车矩阵,而在这强大矩阵里面一汽-大众通过6年的努力打造出了更全面的车型,它就是蔚领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1

从名字看他似乎和蔚揽有点关系?但是有关系么也不能说没有关系吧。蔚揽是大众旗下的终极旅行车,说通俗点就是迈腾旅行版。而蔚领的定位也确实是旅行车,但它又有点不同,它被一汽-大众称之为紧凑级跨界旅行车。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1

动力方面,蔚领沿用了PQ34平台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型号是我们熟悉的EA211 1.4T发动机,搭配型号为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225Nm,这套动力系统常见于大众在华的各种车型,动力标注为230TSI。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2

蔚领的这套动力总成,对于熟悉大众的人来说甚至可以背出它的发动机参数,这套动力总成应用在一汽-大众的各款车型上,所以稳定性毋庸置疑,虽然干式的双离合被人诟病1、2挡顿挫的问题,但是大众的DSG变速箱在我开过的各种常见的双离合车里面换挡逻辑与响应速度是正经不错的。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1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4

为了提升蔚领的通过能力,蔚领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35mm,这与SUV车型已经相差不多了,但这并没有影响蔚领的操控,依然很大众,虽然方向盘有些小沉,但响应依旧灵敏,底盘感觉还是比较紧凑的,隔音效果也算不错,只是地上溅起的石子打在底盘的声音比较明显,这点还需要改进。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5

虽然只有1.4T的排量,但是这台发动机表现的还是不错,低转速扭矩没有特别明显的爆发力,但是当你深踩以后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给你十足的超车信心。而变速箱对驾驶者的意图也相应很快,当你深踩后变速箱会迅速降档,发动机提升转速来弥补基础排量的不足。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6

它能够叫旅行车吗? 一汽-大众蔚领试驾-图7

对于96kW的发动机来说,这套经典的TSI+DSG的组合表现依旧稳定,9秒多的成绩还算不错。不过这个成绩应该还可以更好。因为一汽-大众并没有为蔚领设计ESP关闭按键,并且变速箱保护让这款车在起步的时候无法完全爆发,所以对最终的成绩有所影响,而刹车成绩41米对于家用车来说也是合格的,毕竟相比一般的轿车来说它的自重要稍大一些。

相关阅读
C-TREK蔚领
C-TREK蔚领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1.39-15.89万

网友对C-TREK蔚领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C-TREK蔚领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