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导入全新平台 雷凌电动版将国产

丰田在新能源领域主要以油电混动为主,在华合资公司也顺利投产。按照规划,丰田未来将推出纯电动车型。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斥资30亿建设的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将导入丰田TNGA全新平台,新平台除燃油车外还可生产电动车。丰田于近期开始着手电动车的研发,国产雷凌有望推出电动版车型。

广汽丰田导入全新平台 雷凌电动版将国产-图1

广汽丰田导入全新平台 雷凌电动版将国产-图1

广汽丰田将于明年建成的第三生产线导入丰田TNGA全新平台。该平台集成A0级、A级和B级(前置前驱)车型,可以实现多级别整车零部件通用,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安全性、轻量化程度还可降低生产成本。TNGA平台在建立之初就考虑到新能源领域,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待电动车研发技术成熟也将逐渐导入平台。另外,TNGA平台通过轻量化等设计可将能耗降低25%。在能耗减低的同时,新车动力输出与操控性也将增强。

广汽丰田导入全新平台 雷凌电动版将国产-图3

广汽丰田导入全新平台 雷凌电动版将国产-图4

丰田电动车部门成立后有望调整新能源战略,全面覆盖油电混动车、纯电动车、插电混动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据丰田内部人士介绍,丰田先期将推出电动EV车型,预计2018年量产,新车有望为雷凌电动版,将基于TNGA平台在第三生产线上进行生产。

丰田电动车市场竞争对手
品牌 计划导入
现代 IONIQ EV
起亚 KX3 EV
雷诺 风诺E300
雪佛兰 Bolt E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研发电动车还可享国家政策补贴。合资品牌中研发电动车技术的不在少数,现代雷诺、通用等在华合资公司均有向国内引入电动车的计划。未来丰田电动车国内问世后,将与上述及更多企业展开市场较量。(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1.58-15.28万

网友对雷凌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雷凌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