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首位华人全球董事 潘庆任中国区总裁

捷豹路虎前十月全球销量累计达48万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近10万辆,同比增长29%超全球23%的平均增速。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潘庆先生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负责捷豹路虎在华业务。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表示:“潘庆先生是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球董事会成员。凭借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相信他是推动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阔步向前、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盈利能力与全球布局的不二人选”。

捷豹路虎首位华人全球董事 潘庆任中国区总裁-图1

任命将于2017年1月1日起生效,捷豹路虎也将是成为第一家任命中国人为全球董事的车企。由此不难看出未来中国市场在捷豹路虎全球战略地位将提升。潘庆先生将负责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领导捷豹路虎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发展,并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汇报。

潘庆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兼全球董事-图-图2

潘庆先生拥有中国汽车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在加入捷豹路虎之前,他担任奥迪中国执行副总裁奥迪汽车公司中国及香港销售副总裁。潘庆先生于2007年加入大众集团,曾在大众集团的亚洲业务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此前9年中,他分别在大众集团服务于大众、曼恩及奥迪,并在大众中国先后负责奥运市场、网络管理与中国战略。2010年,潘庆先生出任曼恩派驻中国重汽董事,并于2012年成为奥迪副总裁。

潘庆先生曾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并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拥有材料科学硕士学位。他拥有流利的中文、德语和英语语言能力,以及丰富的全球工作经验。

现任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李大龙先生(Richard Shore)将结束长达18个月的代理,继续专注其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的本职工作。2016年11月3日,捷豹路虎中国荣膺国商会2016“年度英国公司奖”,这一荣誉也为李大龙先生的代理工作划上完美句号。在其任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期间,开展业务的同时带领企业积极回馈社会,认真履行一名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并与整个捷豹路虎大家庭一起围绕梦想基金平台,在社会关爱等多个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目前,捷豹路虎已经国产了三款车型,国产车型对捷豹路虎越来越重要,国产车型销量占据将近一半。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一期已经建成投产,拥有13万辆年产能,目前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当中,为以后新车型的导入提供保障。(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捷豹XFL
捷豹XFL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37.58-68.38万

网友对捷豹XF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4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捷豹XF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