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

今年1-10月,上汽通用旗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累计销量达14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0.49%。虽然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在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看来,“传统三厢轿车占比太高,SUV还不够全系列,所以三大品牌SUV布局要加强”。他向网上车市透露:“明年全新包括改款车型有8-10款左右”。雪佛兰品牌明年将是产品大年,全新SUV探界者等多款新车将投放市场。

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图1

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图2

强化SUV产品布局

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图3

从凯迪拉克国产的XT5别克Avenir子品牌首款车型——GL8 Avenir再到全新发布的雪佛兰全新SUV——探界者,可以看到上汽通用正在对旗下产品布局进行调整,SUV和MPV等产品的比重在加大。王永清说:“今年中国市场,1-10月,整个SUV占比大概百分之三十几,所以上汽通用在SUV方面还要加快”。广州车展上,探界者首发亮相,这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强化雪佛兰的SUV产品布局。

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图4

截至11月25日,凯迪拉克2016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提前完成了销量目标。4月上市的XT5,已累计售出近29,000台。SUV将是凯迪拉克发力的重点。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李征卉透露:“未来的几年里,SUV更多面向年轻化的小型市场或者更高一级的市场”。目前,凯迪拉克已经在规划推出一款小型和紧凑型SUV。比XT5更大的SUV也有望在明年发布,或命名XT7。

加速纯电动产品推出

上汽通用SUV/新能源等 10新车明年上市-图5

上汽通用此前宣布,十三五期间推出10款新能源产品。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车和别克全新一代君越30H全混动车型已经投放市场。作为上汽通用目前的销售主力,别克新能源技术未来将覆盖到HEV、PHEV,EREV和EV四大领域。王永清坦言:“去年对纯电动汽车还没有完全说透,今年看纯电动汽车必须要,推出的速度要快一些”。雪佛兰Bolt EV已经在北美车展首发,这台续航里程达380公里的电动小车集成了通用最先进的技术。未来这台车有望引入国内。别克方面,首款纯电动产品也已经在规划中。

“这两年我们几大品牌的新车推出的速度非常快,尤其雪佛兰今年进一步优化了型谱。还有SUV、MPV等一些车型进行了优化和补充。“王永清透露:“未来会利用泛亚本土资源,结合全球资源支持,开发适合中国客户喜爱的车型”。别克已经提前完成百万销量目标,凯迪拉克随着国产化的深入,目前走势良好。雪佛兰在历经一年多的产品调整也将从明年开始发力。根据2020战略规划,上汽通用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要超过10%。雪佛兰能否成为百万品牌,将是这一目标能否达成的关键。(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3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32.97-46.97万

网友对凯迪拉克XT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迪拉克XT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