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弘谈雪佛兰转型阵痛 新车助力重新出发

广州车展前夜,雪佛兰多款全新车型亮相。全球战略中型SUV新一代探界者Equinox与全新创酷Trax领衔SUV阵营,雪佛兰索罗德Silverado与库罗德Colorado两款经典皮卡,第六代传奇性能跑车科迈罗Camaro、全新科鲁兹两厢以及雪佛兰RS品牌车系悉数亮相,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今年以来,雪佛兰一直被销量下滑的阴霾笼罩。广州车展期间,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先生和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先生向网上车市谈了雪佛兰一年来产品结构调整的转型阵痛。在施弘看来,销量下滑在预料之中。“到今年年底,雪佛兰相对2015年,总量预计会下降20%,我觉得这个很正常,明年雪佛兰会重新出发。”

施弘谈雪佛兰转型阵痛 新车助力重新出发-图1

网上车市:通用汽车对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很关注,雪佛兰产品以后的策略会有什么变化?

回答:雪佛兰之夜上给大家做了一个展示,我们会按照节奏一步步来实施。改变大家对雪佛兰原来的一些看法。

网上车市:原来在人们眼中雪佛兰都是一个卖小车的品牌,现在有很好的产品支撑它,您觉得需要一个多长的周期来扭转人们的这个印象?

回答:雪佛兰今年销量同比下降,但是今年8-10月销量同比是增长的。而且在增长的过程当中,雪佛兰车型销售结构进行了比较好的调整。原来赛欧销量占到40%-50%,现在是20%-30%左右。迈锐宝迈锐宝XL科鲁兹科沃兹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产品结构的调整,近1年时间,也正式基于这样一个结构的变化,我们非常有信心引进更多的新的产品。

网上车市:为什么要把两台皮卡拿到中国?将来是怎么样一个销售渠道去销售它?因为这种车在大城市不太好用,想听听雪佛兰的想法。

回答:皮卡实际上代表了美国一种生活的象征,它是一个符号,而且是雪佛兰整个品牌产品的一个符号。我们看到国内对皮卡的政策有一些松动,从去年年底4个省市开始放开。对这样一个新兴的市场,我们愿意先去做一些尝试。明年我们将采用平行进口的方式,看一下市场和客户的接受程度。

网上车市:除了科迈罗和科鲁兹之外,明年还会有其他车型吗?

回答:会有的,从2016年-2026年我们会有20款新车,一半的车会是全新的车系,还有30%的是跟SUV相关的,这里面其实涵盖了很多内容,我们会在比较合适的时间节点来推出我们这样一些产品。雪佛兰明年新产品不会像今年这么多,也不可以像今年这么多。新产品上来,拉动的是整个网络里面的销售部,这要花点时间的。明年全新科鲁兹,全新迈锐宝,还是要花一些时间把它做稳。明年核心一台新车就是探界者。

网上车市:2016年哪些结构您认为已经调完了,2017年又准备去调哪些市场?

回答:明年开始,雪佛兰在售的车子,结构上要比别克,比现在的雪佛兰要简单。双迈双科,就是迈锐宝XL+迈锐宝,全新科鲁兹+科沃兹这四台车子,两台SUV,探界者+创酷。然后一台赛欧,一台乐风RV,8台车子是它的真正跑量的主力产品。另外还有一些平行进口车。到今年年底,雪佛兰相对2015年,总量预计会下降20%,我觉得这个很正常,没什么关系。它这次比别克当年痛苦一点,别克是2007-2008年的时候,销量也掉下来,同比负增长。但是调整好了以后,9年都非常顺利。现在雪佛兰相对比较弱的时候,你要给他机会做调整,然后明年重新起步。(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