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荣:长安坚持品牌向上 推SUV等多车

在去年完成百万销量目标后,长安品牌乘用车今年持续保持高增长势头。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去年12月刚好实现100万辆,今年前10个月就突破了100万辆,今年预计可以达到120多万辆。”今年广州车展,长安发布了量产版的CS95,朱华荣坦言未来会继续品牌向上,轿车SUV、MPV领域均有所涉及。

朱华荣:长安坚持品牌向上 推SUV等多车-图1

网上车市:长安今年销售情况如何?

朱华荣:长安今年是新品小年,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今年的中国市场是一个无新品不增长的一个市场,但是通过我们自身努力,总体销售情况比我们预计的好,原来计划是295万,现在看来300万应该不是问题。特别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去年12月刚好实现100万辆,今年前10个月就突破了100万辆,今年预计可以达到120多万辆。

网上车市:销量提升,对于产能提出了挑战。长安工厂的产能是否紧张,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朱华荣:产能问题在长安一直控制的很好。今年产能结构调整以后,我们产能利用率大概是120%,商用车领域也是110%。我们这几年还做了一个工作,就是整个长安集团里面合资和自主产能的互补,这个是做的很有价值。V3长安福特代工,新奔奔长安铃木代工。今年我们又做了一些调整,本来还有一个接近30亿的一个投资,后来我们也是通过集团内部潜在的产能的利用省下来。长安目前还有一个在建乘用车项目,乘用车一期在鱼嘴,今年年底就建成,明年开始一系列新车型会投放市场。

网上车市:长安这次推出了CS95,前两天长城的WEI也非常受关注,包括之前吉利的Lynk&Co。长安的高端化又有什么优势?

朱华荣:自主品牌高端化,这不是一个新话题。每一厂商都在致力于品牌的突破,有的企业做高端产品推新品牌。很显然,长安选择的是没有单独再命名一个品牌, 而是推高端产品。我们也尝试了像睿骋CS75现在到CS95。我认为高端化是自主品牌必须要攻克的。最近在北京地区,长安的品牌销量达到了第一位,用户从合资品牌转移过来达到80%,说明大家不再为一些国际品牌所诱惑,购车更加理性,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网上车市:目前自主品牌15万元以上的车型跑量还不是很理想,您如何看待未来的趋势?

朱华荣:高端的销量它是一个长远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当产品向上突破的时候,能够保持3000到5000辆的月销量,或者说一年能够有四、五万辆的销售应该是一个非常良性的产销输出状况。

网上车市:未来咱们长安汽车在高端车这一块有什么布局?

朱华荣:明年还会有新睿骋,包括SUV、轿车、MPV、SMPV等都会有。

网上车市:前一段时间,国家发布了新能源的一个发展规划。长安汽车针对这个规划有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朱华荣:我们也关注到这个规划。长安汽车有自己的新能源规划。新能源我们自身的定位从一开始考虑的就是不要政府补贴能不能生存下去,基于这样一个战略在进行产品技术研发和推进。所以我们并不是那么太关注短期的补贴。但是对于这个规划来说,我们认为它和长安的总体的战略规划基本吻合。新能源我们有一个 “六五四三”战略目标。六就是我们会把新能源产品从家用、租赁、物流等六大领域来全方位的推进,这确实也是长安的一个强项,因为我们既有乘用车也有商用车,也有轻型车等等。五就是以五种产品形态来满足对用户的需求,轿车、MPV、SUV、卡车和箱式货车的解决,包括城市物流战略等。四就是我们对市场的期望。2025年我们期望新能源销量占比要突破40%,包括PHEV。三就是我们希望在整个行业里面,新能源销量要占到前三。

我们对于产品性能需求有一系列规划。2025年,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要按照600公里来打造。当然这600公里不是简单的现在这种车型车态。它是汽车全新专业平台,然后运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技术,这正是国家支持的。全新新能源平台也将由长安来进行研究开发。未来这些技术也是一个向中国汽车产业共享的。

网上车市:我们又一次实现了百万辆的突破,您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愿景,下一步会怎么做?对于明年产销的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

朱华荣:无论那一年的经营状态良好还是吃紧,坚持把每年5%的收入不断投入在研发领域。最近有一个新的变化,根据市场和整个社会的发展变化,长安重新定位,从整体一个产品到增加服务这一块。这个服务不仅仅是汽车维修、保养,它会扩展到全价值链上,包括保险、加油,甚至延展到代驾等等,还有就是出行服务,这是我们一个新的变化。

另外就是我们在向租赁市场扩展,在全国成立八大租赁公司。不是要变成租赁企业,我们在这个过程里面来理解用户的需求,来探索, 最终可能会找到一条新的路径。最近长安也在打造我认为最有优势的就是汽车超市。今年大概会成立60家汽车超市,专门解决四、五线城市4S店单薄的问题。除自主品牌以外,包括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它都可以一起下去,所以几大品牌一下去它就活下来。今天上半年试行了十家,十家的状况都非常好,生存根本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判断未来它有非常好的前景。(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长安CS95
长安CS95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5.98-22.98万

网友对长安CS9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8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9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