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

长安自主乘用车进入到2016年销量增速开始放缓,其中SUV产品依然是销量主要构成。根据规划,长安将加码这一产品线。网上车市梳理了长安自主乘用车新车规划后发现,明年长安将再推两款全新SUV,分别为长安CS55和长安CS95,待两车上市完成后长安SUV产品矩阵将增至6款,覆盖大中小市场。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1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2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3

长安自主乘用车去年总销量突破百万达到100.7万辆,其中CS35、CS75两款SUV占比总销量近四成。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表示:“在未来的一到两年时间里面,长安可能会在细分SUV市场继续发力,比如推出长安CS55、CS95,最终达到整个产品主系有5到6种SUV车构成。”目前,长安已形成CS15、CS35、CS75及CX70的SUV产品矩阵,根据规划其将于明年再推两款全新SUV,形成从CS15到CS95覆盖小型至大型各个细分市场。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4

现阶段,国内SUV市场中哈弗旗下产品以哈弗H6为首的车型占据市场很大一部分份额。哈弗已形成从哈弗H1到哈弗H9的产品布局,覆盖大中小各个细分市场。未来待长安两款全新SUV相继推出后,可与哈弗产品抗衡,竞争SUV市场中的份额。

长安CS55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5

长安CS55产品定位于CS35和CS75之间,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哈弗H6、传祺GS4等同级车。从谍照上可以看到,尽管车身被重度伪装,但并不能掩盖其更为年轻、运动的车身线条。车身尺寸比CS75更短,轴距有望达到260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长安Blue Core 1.5T发动机。传动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长安CS95

长安SUV产品将增至6款 覆盖大中小市场-图6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CS95概念车型亮相,不过预计最后的量产车则会有些许调整。从亮相的车型来看,CS95定位在7座中大型SUV,此前公布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945毫米*1927毫米*1759毫米,轴距为2805毫米。

动力方面,CS9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底盘方面,CS95将配独立后悬架,匹配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关于CS95,龚兵透露:“CS95会在明年一季度合适的时候上市。但在今年年底,内部的试乘试驾、评测都已经全面公开。”

相关阅读
长安CS95
长安CS95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5.98-22.98万

网友对长安CS9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8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CS9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