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销量持续增长 将有多款新车投放

进入2016年以来,东风风行推出了“品质2.0”系列的车型。在做好“老本行”MPV的前提下,还推出了紧凑级SUV-SX6。旗下MPV,SUV,轿车产品形成了完整的产品链,进一步促进了销量的提升。网上车市在广州车展的直播间请来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文征先生,并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其透露未来东风风行还将有更多新车投放。

东风风行销量持续增长 将有多款新车投放-图1

网上车市: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参展的一个阵容情况。       

文征:作为广州车展是下半年最重要的一个车展,东风风行当然是携精品车型前来亮相,同时在此次车展上会两款重要级的产品,一个是舒适派高质感SUV——全新景逸X5,在广州车展上将启动预售。另一个是新生代悦享中级车全新景逸S50,这款轿车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随后正式上市。

网上车市:随着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东风风行的表现却是持续稳定增长的趋势,请您介绍一下东风风行近年来取得的市场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1—10月到现在为止的销量情况?       

文征:这几年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和东风风行一直紧跟中国市场发展需求,整个东风风行确实来讲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们利用5年时间从几万台到25万台这样一个快速的增长,今年前十个月销量是21.5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0%,我们有信心今年完成任务,并且已经提出十三五的规划,在十三五末提出了60万台的一个销量目标,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   

网上车市:像您所说的60万台的销量我们如何确保冲击这个销量目标?   

文征:任何车企要想把量做起来是各方面的,其中最重要是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说东风风行这次推出的全新景逸X5和全新景逸S50两款车型都是针对目前紧凑型SUV和A级家轿这两个最重要的市场的重量级的产品,可谓重之重。后续针对7座MPV,7座的SUV,还有针对家用MPV都有很多升级的车型来紧随市场的步伐。当然同时光靠现有车型是不够的,整个风行汽车来讲应该是多方面,实际上这方面可以介绍一下,我们今年的J.D.POWER评价排行体系里,风行汽车的销售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均在自主品牌里面位列第一名,可以说这是在销售之外做了很多让客户满意的提升工作的结果,这个方面对我们的销量提升一定是有帮助的。在服务板块,实际上我们提出了五年十万公里质保,可以说风行车的口碑是好的,消费者是认可的,基于这些我们有产品,我们有市场,我们有口碑,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有实现十三五末达到年销量60万目标,消费者和产品是我们信心的来源。

网上车市:因为现在已经是11月下旬了,2017年东风风行会有什么样的产品规划,对于2017年来说整体销量目标是怎么样的?       

文征:2017年具体销量目标正在积极准备过程中,应该来讲信心比今年会有一个质的提升,这里面比如说我们2017年咱们可以一个个数过来,全新景逸X5在广州车展上启动预售,在年内实现上市,可以说明年整年是我们全新X5的发力之年。全新景逸S50在广州车展上发布,大概在明年年初进行上市,这款产品我们有信心在中级车,也就是传统的A级家轿市场获得一个很大的突破,同时明年还有全新的7座SUV的规划,大概在明年下半年上市,同时包括我们传统的商务车型明年上半年也有1—2款车型更新上市,这样的话明年整个产品线比今年来讲应该有一个大的提升。   

网上车市:就像您刚才说了很多新的产品,但是我们没有提到新能源这一块,我们在这一块有什么部署?       

文征:这个是有意的卖一个关子,实际上新能源产品对于我们风行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板块,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早在3、4年前我们就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并且是国内比较早的严格的正向研发了新能源车型,我们不仿制、不抄袭,严格按照中国市场需求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研发。新能源汽车大概在明年年中的时候可以达到量产的标准,会推出景逸S50的电动版,景逸S50EV,还有我们的家用MPV,景逸X5版EV,这两款车型在电动车领域应该会有一个突破的。我们的车跟其他传统电动车型不同,传统电动车型大家都知道在北方很难使用的,比如冬天的时候续航里程就会缩短,驾驶性能就会下降,得益于整个电动性能和电池性能冷热水冬天加热和夏天降温的措施,可以保证零下30度以上的全气侯的正常性水,就是它在东北冰天雪地的时候它的续航里程是不会缩短的,有信心我们的产品的性能来讲会让消费者满意,还有采用的是380V高压电机,比传统采用220V低压电机的车型,这个不是指的是充电电压,是指的是电动机电压,比传统车型里面我们的高速的行驶性能,应该来讲比传统的电动车会好很多,可以接近汽油车的驾驶感觉。   

网上车市:有了这么多的新的产品,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我们在经销商网络渠道方面现有的规模如何,现有的规模能不能确保未来支撑的销量增长?       

文征:这两年大概在全国有400多家一级网络,还有不到2000多个网点,当然这些年东风风行的发展离不开网络的深化跟下垂,对未来的一个规划,因为跟东风风行的精细化营销的战略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在未来这些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渠道下沉工作的力度,同时针对热点市场启动分网分线的工作,因为产品多了,传统网络可能支撑不了,会进一步扩张我们的网络和进行渠道下沉工作。

网上车市:除了下沉以外,是要再继续扩张,还是说保证现有的经销商网络,提升它的品质?       

文征:这几个事情都要做。大家看到现有是25万台销量的标准,在十三五末我们提出了60万的目标,60万指标就意味着我们现有网络的量级,网络的质量,还有渠道下沉的效果都需要进一步提升,需要有更多的客户接入点,需要接触到更多的,更广泛的消费者,特别是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者,希望提高东风风行网络下沉的覆盖度。       

网上车市:现在自主品牌的快速进步,除了整车产品以外,离不开发动机、变速箱这种核心技术,自己的储备要非常完善,在这方面我们有什么样的一个储备?       

文征:在技术方面实际上东风风行这几年的发展一直是勤勤恳恳的,比如在去年也有了自己的发动机生产线,引进的是PSA集团的EW10A2.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目前包括整个408,整个PSA品牌的2.0的主要动力,这款动力产品应用到全新景逸X5,景逸X6,还有景逸S50这几款车上都在采用,效果还是不错的。同时未来针对一些涡轮增压机,还有小排量的研发工作也已经启动,可以说有了自己核心的动力。当然变速箱那个领域采用的都是国际上顶级的产品,在这个方面来讲应该都是比较好的产品。

网上车市:现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是高端化,销量增速还是比较快的,对于这种情况您是认为这种中国品牌到底是赢在哪里?就是说它的销量增长很快?       

文征:我觉得中国品牌其实真正赢在整个社会的升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力的大量释放,其实这是一个根本点,当然在这个根本点上很多中国的车企更加紧随消费者的需求,提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个是造成整个中国汽车销量快速释放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消费者需求在前,能满足这个需求在后,当然顾客带来的效果就是销量的爆涨。当然也要观察到一个什么现象呢?就是说很多中国车企毕竟来讲生产车型还属于偏中低端车型,这里面实际上对自主品牌提出了很高的车型升级的要求,因为随着消费者的升级,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消费者跟以前不一样了,消费者懂车了,消费者希望买高品质的产品了,它带来的结果就是对车的品质要求会进一步提升,这个也是为什么全新景逸X5和全新景逸S50两款产品问世的原因,提出了要打造“品质2.0”时代的车型,就是在品质、在内饰,在噪音,在性价比,科技配置方面比现有产品要有一个质的进步。(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风行SX6
风行SX6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5.99-9.49万

看了风行SX6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