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将推紧凑型SUV/速派 等新能源车

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过去的10月斯柯达再次刷新了在华单月销量记录,斯柯达将考虑引入更多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其品牌旗下车型的竞争力。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接受网上车市董事长、社长李安定先生独家专访时表示:“斯柯达在布拉格成立数字实验室(Digital Lab),新能源和互联网技术将进入斯柯达的发展计划”预计该实验室所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未来有希望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斯柯达建立数字研发中心  将布局新能源车-图1

数字实验室将着力发展新能源车

斯柯达建立数字研发中心  将布局新能源车-图1

当然新能源车型也是该数字实验室的重点项目,在2019年斯柯达将以速派为起点开启电动化,并且还有一款纯电动SUV也在规划当中。斯柯达电动车将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打造,该车充电用时仅需15分钟,最大续航里程达483公里以上。根据集团发布的2025战略,斯柯达纯电动SUV将是第三款从该平台走下的车型。

斯柯达的数字实验室主要研发新数字化技术、车联网和汽车服务,从而开发新经营模式。早前有德国媒体报道,斯柯达数字实验室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试用期,从2017年起作为斯柯达独立部门运营。梅博纳说:“数字化技术对于斯柯达的未来至关重要”,“数字化、车联网以及新式汽车服务都在我们的2025年战略的支柱”。同时强调斯柯达会与母公司大众集团(VAG)紧密合作,数字实验室将和大众的数字化相关部门以及品牌合作。

斯柯达建立数字研发中心  将布局新能源车-图1

斯柯达建立数字研发中心  将布局新能源车-图2

斯柯达建立数字研发中心  将布局新能源车-图1

斯柯达在数字化上早有所建树,在欧洲,斯柯达有“My ŠKODA”的手机应用,它实现车主和车辆之间的沟通,也可以实现车主和4S店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在将来上市的SUV-柯迪亚克上可以实时查询车位置坐标和车辆状态。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系统会将车主的所有信息整合起来,进行个性定制化服务,并于后台的所有斯柯达车主的信息汇总进行互联互通。 (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网友评分 : 3.16
参考价 : 10.99-16.14万

网友对明锐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明锐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