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3款SUV月销过万 十月销量超9.6万台

吉利此前公布了“20200战略”,根据规划,到2020年吉利品牌+LYNK&CO品牌将共同推出30款新车,助力吉利汽车冲击200万的产销目标。在11月18日开幕的而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圣良先生做客网上车市直播间,表示吉利3.0时代产品目前已近全面发力,博越帝豪GS远景SUV上市当月均基本实现销量过万。今年10月,吉利汽车10月份的累计销量超9.6万辆,而这三款SUV就占比整体销量的39%。

吉利将布局40款新车 冲击200万产销目标-图1

网上车市:首先和我们南总沟通这样一个话题,2016年吉利汽车的表现非常抢眼,以吉利汽车所代表的中国品牌的表现也是更加的抢眼,我们有一个数字,今年大概40%以上的新车的销量都是来自于中国品牌的车型,您觉得整个中国品牌这种成功,大的战略的反哺也好,转型也好,原因是什么?

南圣良:中国车市的成长性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前景还是很好的,今年的市场表现得益于几个方面:一个是购买力的结构在发生变化,80后、90后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第二是消费需求升级也在变化,比如说2008、2009年或者之前用车的客户,他们过了7、8年之后的换车需求也在升级;第三就是SUV的快速成长,这也是一个产品需求的结构性的变化。中国品牌这些年来厚积薄发,一直在致力于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营销等等方面的建设。比如说吉利汽车在2007年就提出了战略转型,要打技术战,要打服务战,要打品质战,不打价格战。在2014年进一步提出要造精品车的品牌使命,推出了吉利汽车精品3.0系列车型,去年上市的博瑞,到今年的博越帝豪GS帝豪GL,包括远景SUV这些车型都极大的提高了用户对吉利品牌的青睐,也迎合了用户的购车的需求,不管是首次购车还是增购、换购的需求。今年吉利汽车上市三款SUV,SUV不是消费的趋势很好嘛,那么我们也紧紧把握这么一个消费趋势。像博越上市订单就爆棚,现在订单都已经15万多了。博越、帝豪GS,还有远景SUV上市当月底基本上都是过万的。吉利汽车10月份的销量是96,158辆,光这三款车的销售贡献占比就达到39%,所以SUV车型对吉利汽车的快速成长的贡献也是很大的。

网上车市:您刚才说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今年2016年吉利汽车推出了三款SUV,这三款SUV上市以后马上进入了热销的状态,那么中国品牌吉利能够打赢这个仗,到底赢在哪儿?是我们之前做了很好的产品筹备的准备,还是我们产品的营销环节,还是怎样?有什么样的秘诀?

南圣良:吉利也好,中国的其他汽车品牌也好,我认为最后能够成长为全球性品牌的企业还是得有这样的机会期,一个是得益于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需求,环境很好,第二就是比如像吉利这样的企业,我们在中国市场比较了解或者深谙用户的需求,所以我们也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以用户为导向研发产品的造型、性能、服务,这方面我们做的还是比较深入的。我们始终秉承和用户交朋友,一切以用户的需求为出发来指导我们整个产品的研发设计、工程、品控、营销等等方面。比如说博越,博越我们叫三好SUV。一个是好看,好看主要讲的是博越的产品造型设计一定有中国的元素,符合中国的审美观,所以中间运用了大量的中国风,确实这个产品的设计也让很多用户喜好。第二个好开,好开主要体现在产品优越的操控体验。不管是高原、高温、高寒,还是综合路况的大量的测试和验证,都体现出博越拥有非常好的,优越操控的特性,所以现在用户在使用博越的时候不管是噪音控制,还是它的油耗,它的转向,它的底盘,它的乘坐性能,各方面表现都很好。第三就是好智能,因为购买力年轻了,互联网又滚滚向前,所以博越这款产品用了大量的科技配置,比如说好智能当中的智能安全:ACC智能巡航或者是城市预碰撞系统等等;比如说智能互联:不管是位置服务,资讯服务或者是后台的紧急救援服务都非常齐备;还有智能舒适:空气的净化为我们客户营造非常好的驾驶环境。现如今汽车其实变成了家和工作以外的第三空间,我们有不少时间是在车里面的,尤其是堵车的时候,所以需要非常好的健康的乘坐空间,这些都是我们以用户为导向来做的研发、设计、制造。

网上车市: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来做我们的产品开发,包括市场的定位。这个现象其实很有意思,有一些中国品牌或者合资品牌一些车卖得好,SUV卖得好,轿车可能卖不得好,但是吉利不仅是轿车得好,SUV也卖得好,围绕SUV的战略,接下来2017年或者未来几年之内是否还会继续这种车型的推出?

南圣良:您的理解非常正确,我们的战略是轿车、SUV比翼齐飞,这也是造成我们目前SUV暂时供应还有一点偏紧的原因。吉利的轿车的产量也是很大,需求也很大,我们正在进一步提高的SUV产能的规划和技术改造。目前中国SUV市场的需求结构在发生变化,这样的时机,这样的市场机会我们是不能错失掉的。未来几年我们每年都有两到三款SUV面市,我们也希望能够分享到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的红利,为吉利汽车的进一步成长发展添砖加瓦。

网上车市:在SUV的推出上,我认为一方面是空间大,配置更加的符合消费者的预期,但合资品牌也在努力,您认为未来SUV再往下发展的话会是什么样的趋势?面对合资的这种挑战,我们会用什么样的产品再继续保持我们现在的优势?

南圣良:无论这个市场怎么发展,竞争如何激烈,始终要秉承用户的需求第一,秉承产品的品质第一,一定要用户至上,服务至上,打开市场还是靠产品,赢得用户还是靠口碑,产品是王道,我相信这个方面如果做下去,中国的品牌它不仅能够立足于中国,还能走向世界。

网上车市:刚刚您也谈到吉利有很多车型月销已经超过1万台,订单要等好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在产能的规划上面有没有一些切实的工作解决我们现在的需求问题?

南圣良:产能的问题我们正在积极的想办法,前期我们的博越的生产主要在春晓基地,春晓基地是博瑞和博越共线的基地,博瑞每个月也有5、6千的销量。我们的销售理念是轿车、SUV比翼齐飞,所以我们必须要在确保博瑞供应的前提下来生产博越,这样就让博越的用户觉得交付周期会有一点偏长。我们最近又在宝鸡建设投产了一个新的基地,这个基地的产能年产是20万辆。这样宝鸡和春晓两个基地就东西呼应了。宝鸡基地9月份已经开始启动了,加上春晓基地的产能,12月份就可以做到2万辆的产能,2万辆一个月可以比较好的缓解订单的紧张,7月份的博越的产能是1万,12月份我们的产能能到2万,短短的5个月时间我们的产能就已经翻一倍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产能离目前用户的订单还是有比较大的距离,明年这两个基地进行技术改造,技术升级,会打入大量的财力和收入,来提高生产的节拍,能够更快的响应需求。

网上车市:还有一个话题想跟您沟通,以往中国的消费者在看自主品牌的车型都会有这么一个概念——价格并不高。实际上现在我们已经卖到10万,甚至20万的产品了,这个时候消费者可能对于服务的需求就有了,他可能认为我买这个车和合资品牌是没有什么区别,也要享受同样的服务,甚至更好的服务,咱们在渠道建设,渠道的服务上面有没有一些改变?

南圣良:这个确实是用户迫切关心的问题,3.0时代产品的品质提高了,也是要有3.0的营销相匹配的。首先是考虑用户的便利性,不管他的购买半径还是服务半径都要便利,所以渠道建设我们计划按照覆盖率去扩充,便利性扩充,今年有130多家经销商加盟了,到现在为止我们的经销商数量达到了710家,到2020年我们计划有1100家经销商覆盖全国。  第二就是我们服务的技能,不管是销售,还是售后服务,我们都在不断的加快培训的力度,让我们的销售和服务人员给我们用户营造非常好的服务关爱。第三就是我们制定了整个营销流程的标准化,做到全中国所有的4S店服务用户的行动和举措都是一致的。

第四就是真诚对待客户,一定要感恩客户。比如说博越,尽管我们博越交车周期3个月、4个月,供求关系非常紧张,但是我们一点都不懈怠,我们要求全中国所有的经销商、4S店和我们一起行动,一定不能捆绑任何的保险等其他的附加的要求,给客户一个明明白白、透明的消费价格。

网上车市:我们知道前不久吉利公布了一个全新的战略叫做“20200”战略,这个很有意思,对于这个战略从产品方面您能帮我们解读一下是如何来落地的,会有哪些产品推出?

南圣良:“20200”战略是我们吉利未来的战略目标,战略规划和战略举措。这个战略举措到2020年我们要做到200万的销量规模。我们认为要做到这么一个量才能够进入全球前十强的一个格局,从此让中国的品牌真的走向世界,成长为国际性的跨国汽车品牌。

实现“20200”的战略首先我们要有产品:未来我们吉利有30款产品,Lynk&Co有10款,共有30款产品会面市。第三就是在新能源这一块。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会慢慢的提升,所以我们和沃尔沃联合研发世界领先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这个模块架构可以搭载混合动力,纯动力,插电混动等方面的动力组合。还有电子架构,可以适应无人驾驶这么一个技术架构,在这个技术架构下可以衍生不同的车型,完全满足未来几年我们用户对互联驾驶和对低碳、省油这个方面的用车需求。第四个方面就是渠道建设,现在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吉利汽车品牌,吉利汽车品牌主要是低中高覆盖,Lynk&Co品牌是中端开始到中高品牌的一个建设,这两个品牌都是吉利汽车的品牌,我们在全国建立1750家左右的渠道,覆盖全中国,满足用户便利性的需求。当然还有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培养是关键,我们一直在人才培养上、人才发展和提升上非常注重。

相关阅读
帝豪GL
帝豪GL 网友评分 : 4.77
参考价 : 7.88-12.18万

网友对帝豪G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帝豪G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