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恒:广汽丰田销量大涨 双擎产品已增3倍

广汽丰田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36万辆,同比增长6.3%。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公关总监黄恒先生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同比增长6.3%,虽然速度不是很大,规模不是很快,但是突出稳健两个字,全年我们预计可以实现43.5万台的销量,相比年初41万台我们预计可以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广汽丰田作为混合动力的先行者,前十月双擎产品销量达到2.5万台,相比2015年增长3倍。

黄恒:广汽丰田销量大涨 双擎产品已增3倍-图1

网上车市:请您介绍一下广州车展广汽丰田的参展阵容有什么亮点?

黄恒:今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首先在产品层面我们首次推出了一款入门级AO级三厢家轿叫做致享,这是一款定位为入门级的家庭轿车,它是基于致炫平台开发的一款三厢轿车,也是专门为年轻人和他的家庭开发的一款,我们希望它能成为年轻人和他的家庭购买的第一辆车的首选,这是我们一个全新三厢的产品。

在企业层面,广汽丰田今年1-10月份也是在品质战略的驱动下,实现了快速发展。1-10月份我们实现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6.3%,虽然速度不是很大,规模不是很快,但是突出稳健两个字,全年我们预计可以实现43.5万台的销量,相比年初41万台我们预计可以超额完成计划目标。这是在企业经营方面的一个亮点。

第二个方面,是我们广汽丰田中小型车,中小型车战略可以说取得重大突破,以雷凌和致炫为代表的两款中小型车在市场上取得非常好的表现,它的销量占比达到广汽丰田总体销量的52%,可以说是非常热销的两款小型车。第三,在企业层面我们还在做一件事情,推进全体系构造改革,基于企业未来产品发展需要我们广汽丰田推进了一项在生产、销售和研发领域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的自主变革活动,这项活动也取得了非常明显的阶段性成果,最明显体现在我们的品质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效率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在品质方面最明显的一个结果,就是在年初丰田全球出货品质检察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获得零缺陷率,这是第一次,表明我们广汽丰田的品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第四,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全面起用了新的企业标识,在原有的标识当中加上了广汽的标识,把合资企业股东双方合作互信共赢的意思表达更清晰,这也是给顾客提供更好的品牌沟通和消费体验。以上就是本次广州车展广汽丰田的一个亮点。

网上车市:您刚说的全新三厢入门级车致享,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呢?

黄恒:这款车我们计划明年一季度上市,是定位为入门级的家庭轿车。

网上车市:在11月初广汽丰田推出了雷凌Turbo,这款车有哪些核心优势?对雷凌Turbo的期望销量目标是多少?

黄恒:雷凌1.2T涡轮增压车型在11月1号正式发布上市,这款车的发布意味着雷凌家族形成了全擎的动力系统,既有自燃吸气发动机,又有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同时又有混合动力的系统。

这款车核心优势有四个方面:一是设计方面有超凡脱群的动感设计,还有在燃油经济性也是领先同级的,同时还有世界一流匠心品质,我觉得这款车特别是在动力总成方面非常有特色,它是D4-T的发动机和CVT组合成一起的黄金动力组合,具有低转速、高扭矩、高性能、低油耗,以及不易积碳,不烧机油的T动力的体验,我们觉得这款车型是一定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车。作为销量目标,我们会设定至少月销1万台的销售目标,也是广汽丰田一款主力销售车型。

网上车市:像广汽丰田推出雷凌1.2T版本以后,已经有两款匹配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未来广汽丰田推出的“全擎动力”会以哪种技术路线作为重点?

黄恒:广汽丰田具有“全擎动力”的布局,在涡轮增压方面我们除了汉兰达2.0T发动机以外,现在增加了一款1.2T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广汽丰田技术路线来说,我们基本出发点是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指引,按照多路线方向来推进我们的动力技术路线,只要顾客有需求,我们一定会去推出相应的动力技术搭载到我们的车型上。

网上车市:今年广汽丰田在混合动力呈现了一个爆发性增长的趋势,广汽丰田双擎车型的销量表现如何?今后的混合动力车型还有什么导入计划?

黄恒:广汽丰田可以说在混合动力产品倒入方面,一直是在业界处于开拓者、引领者和领导者的地位。今年在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双剑合并的助力之下,我们混合动力双擎产品实现快速的增长,1-10月份销量达到2.5万台,相比2015年增长3倍,相比2010年刚刚导入混合动力双擎产品的时候,我们月销量增长大概30倍,可以说混合动力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特别是雷凌双擎在去年以零差价的方式推出以后,可以说切中消费者的痛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销量保持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水平,我觉得这是非常让大家值得欣慰的。

今后广汽丰田也会结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导向,根据我们自身产品的导入规划,会在更多的车型上推出我们的混合动力版本。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把混合动力产品的销量占到整体销量的40%,我们会按照这个目标去努力,并且按照这个目标去导入更多的混合动力产品。

网上车市:现在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包括7座SUV和MPV掀起热潮,您是如何看待这种热潮?汉兰达能否保持领先?

黄恒:大型7座SUV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城市限购,二孩家庭的增加,以及自驾游的兴起,可以说触发大7座SUV市场购买的热潮,大家购买大7座SUV可以一步到位,全家出行,又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我相信作为一个主流的汽车细分市场,今后它还是一定能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作为全新汉兰达,它是处于国内大7座SUV的开拓者,它是最先开拓这个细分市场的,汉兰达这个产品也是一款全球的SUV产品,全球目前累计保有量超过290万辆,从2009年导入到中国市场截止到目前保有60万的车主。可以说在大7座SUV细分市场中汉兰达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基础,我们也相信、我们也有信心让汉兰达持续领跑细分市场,超越汉兰达唯有汉兰达自己,这是我们的信念。

网上车市:从去年开始广汽丰田就开始开展全体系构造改革,目前取得了一些什么成果?请您介绍一下。

黄恒:构造改革是我们广汽丰田为了解决企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实现持续稳健的发展,然后在生产、销售、管理、研发等各个领域自主开展的一项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的变革活动。

从2015年4月份开展以来截止到目前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成果,特别是在品质和效率提升方面。首先是品质方面,我们品控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两条生产线获得零缺陷率丰田内部最高评价,这是一个成果点。第二个方面,广汽丰田工厂产品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8.3%,远超过90%的行业平均水平,行业平均水平处在90%,我们达到98.3%,我们品质管控力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那么在效率提升方面,广汽丰田通过推进这项构造改革的系列活动,我们也在工厂各个车间进行通用化和制造化的改造,一年下来工厂生产效率同比提高13.3%,达到了丰田目前对标工厂第一工厂的水平,这是非常明显的进步。第三方面,整个产业链条上,因为我们构造改革不仅仅是广汽丰田自身的变革,同时也是涉及到供应商和经销商,到整车厂,整个产业链条的变革。

在供应商零件供货缺陷率方面我们下降到百分之一,在行业中也是非常优秀的水平。整个经销商体系,经过供需的改善,各种措施的落实,2016年到目前我们经销商库存水平都保持在0.6-08,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状态,可以说这一切都是离不开我们这一年多来大力推进构造改革所作出的努力。

网上车市:在汽车电商领域,广汽丰田有什么规划?

黄恒:在移动互联的时代广汽丰田也一直在探索怎么样去实现顾客跟厂家、经销商的移动互联,在这些方面我们在上个星期广汽丰田推出一款面向车主和准车主的一个综合服务APP平台,叫“丰云行”,这个APP的推出我们非常慎重,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这一年多的试运行下来,我们发现有超过90%的车主或者准车主会再次使用APP,我们今后会以移动APP为基础,为顾客从销售、售中、售后提供一整套全体系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YARiS L 致炫
YARiS L 致炫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6.88-10.28万

网友对YARiS L 致炫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小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YARiS L 致炫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