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公益新常态,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

过去三十年中,如果要选出一家对中国消费者影响最大的,或者说是整体业务做得最成功的汽车企业,非大众汽车莫属。这个已在华建立一南一北两大合资公司的汽车业巨头,正每年以“数百万辆”级的销售成绩不断向上发展,销量增速也一直在稳步攀升。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偏偏大众可以获得如此多的成功?

共创公益新常态,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1

关于大众系的产品我们不必多谈,市场表现就是对其最好的证明。而真正引发我们关注的,是大众集团最近在2016广州国际车展期间发布的一则重要消息。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追加5000万企业社会责任基金 重点投入三大领域

投一亿开学堂 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1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广州车展媒体沟通会当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追加5000万企业社会责任基金,持续投入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等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全面升级其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携手各合作伙伴共创社会责任生态体系、强化共同成长和共享理念,共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新常态。算上两年前5000万元的启动基金,大众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上已累计投入了整整一亿元人民币,即使放眼整个汽车圈儿内也绝对称得上大手笔。

共创公益新常态,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2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女士向网上车市进一步解读了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现状和未来走势,“作为汽车制造厂商,环境保护和道路安全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设立的初衷。这与我们的核心业务是直接相关的。”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此次宣布将在可持续交通领域继续投入,可看作是对于这一企业愿景的进一步推动。

已在华持续开展三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目前,大众已在华开展了“儿童安全行动”、“青少年足球”以及“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 – 播种绿色未来”三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提升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意识、青少年足球水平、教师环保知识和教育方法而不懈努力。

投一亿开学堂 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1

“儿童道路安全理念的普及和提升需要持续长久的努力。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创依托社区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目前已扩展至全国8所城市,并计划在2017年底在全国13所城市建立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殷进表示。

作为在华德资企业,大众汽车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将纯正德式青训体系带入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可持续发展由此被列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社会关怀领域的重要内容。

投一亿开学堂 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2

据殷进介绍,“大众汽车和中华体育基金会和中国足协进行合作,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为中国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专业足球培训。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是德甲球队之一,拥有非常完善的青训体系,并有对应的足球学校,我们已经连续三年邀请足球学校来华,为中国小球员们带来德甲专业足球青训体验。此外,我们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带来德国先进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理念和体系。针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少实战、缺比赛的现状,大众汽车携手合作伙伴及合资企业在今年夏天举办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来自全国9个城市的210名足球小将进行了切磋和比拼。”

投一亿开学堂 浅谈大众卖车以外的逻辑-图3

在环境保护方面,今年6月,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签署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众汽车环境教育基金”合作协议,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发起了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该项目为期三年,将通过引导1000名教师开发环境宣教课程,使数十万学生从中受益。

“未来三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会更可持续、更加整合、更具共享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以在第二期企业社会责任基金的基础上,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生态体系,强化共同成长和共享理念,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模式的转型和升级”,殷进强调。(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辉昂
辉昂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34-63.9万

网友对辉昂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1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辉昂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