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汽车电商是桥梁 便利用户本质为商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昊。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昊

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你好,这里是2016年广州汽车车展访谈间,今天很高兴邀请到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陈昊,请陈总给我们大家打个招呼。

陈昊:网友们你好。

凤凰汽车:请介绍一下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的亮点。

陈昊:广州车展是东风日产的主场,2个场馆超过3千平米,我们旗下的品牌带来25款新车,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新品牌,2017年款代表日产最先进技术的战神级跑车GTR,还有概念车TeRRA,是零排放SUV。在启辰品牌展台上公布了的SUV,T90,预售价格是12万元到16万元左右。

凤凰汽车:今年2016年发布了YOUNG NISSAN战略,这个战略取得什么进展?

陈昊:今年是第3年了,我们在2015年提出“为年青 怒放”的品牌口号,2016年我们对这个概念进行优化,我们认为YOUNG不仅仅是年龄还有心态的年青,东风日产的YOUNG和别的品牌的YOUNG,不一样的地方更多体现在激情、挑战、自信上。我们在多个层面深化推进YOUNG NISSAN战略的实施。我们在售车型有3大阵营,动感阵营有西玛、蓝鸟、TIIDA等,suv阵营有楼兰奇骏逍客等,舒适阵营,有舒适之王天籁、家轿之王轩逸等。技术层面上我们花了大力气,在主力车型上安装了NISSAN i-SAFETY安全技术。我们的体育营销上也不断推陈出新,用年轻人的方式来进行沟通,在沟通、参与、分享中体验到东风日产年轻的精神。在服务方面我们以更便捷更便利的方式给消费者提供服务,自主的电商平台车巴巴,东风日产的认证二手车,六心级的保险管家服务等这些方式都是为了更好提供服务。

凤凰汽车:1月到10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如何,能否达成108万台的目标?

陈昊:今年的目标是108万台,终端批发及零售的数据来看,完成销售年度目标不是问题。

凤凰汽车:在服务方面,今年东风日产有什么新的举措?

陈:我们不仅仅提供汽车产品,更注重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让我们的消费者感到更多的便利和舒服,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比如说车巴巴电商平台,就是想跟消费者搭建桥梁。我们认证二手车,可以享受2年或者4万公里的保养,这是在行业方面是领先的,东风日产在客户服务方面,还是坚持用点点滴滴的努力赢取客户对我们品牌更大的信赖。

凤凰汽车:电商最近非常火,你如何看待电商的发展,车巴巴平台有多大的贡献?

陈昊:电商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发展而产生的,是顺应这个变化的产物,电商是本质是商,它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是一座桥,是把消费者跟产品联系在一起的桥梁,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个桥便利我们的客户,这是我们对电商的认识。

凤凰汽车:车企都在转型升级,都提智能化,东风日产都投入更多的力量,优势个独特性在哪里?

陈昊:安全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在2017年我们将在所有主力级别车型加装NISSAN i-SAFETY安全设施,同时不断导入先进的自动化、半自动驾驶技术。

凤凰汽车:最近自主品牌的动作很多,发布很多全新的品牌,向高端化的探索比较多,你认为自主品牌在走向高端化的过程中,是推出高端子品牌,还是推出新高端车型,你认为市场更愿意接受什么?

陈昊:自主品牌增长超过33%,自主品牌在整个汽车行业在逐步提升,未来自主品牌还会持续增长,这2种方式只是谈如何体验和企业发展战略的选择,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不管哪一种方式竞争都是存在的,我们也欢迎越来越多的人参加竞争,我们也会关心竞争的发展,但我们更多是注重做好自己的事情,来迎接市场的竞争。

凤凰汽车:今年汽车市场分化程度比较高,这种差距中,消费者选择车的关键因素在哪里?

陈昊:今年的市场的变化比较大,增速很快,可能会带来车型、企业的增幅不一,一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规律,是正常的,关键还是企业找到自己的成长规律,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消费者选择什么车型由消费者自主选择,要看消费者的购买次数及所处位置,中国购买者更有地气,更愿意购买适合自己的品牌,是对品牌价值观的认可,我们的核心还是提升品牌的核心,更加要赢得消费者的承认。

凤凰汽车:能否谈谈东风日产明年的计划?

陈昊:我们最近密集探讨和研究明年的计划,目前没有最后的结论,如果定下来会第一时间分享。

凤凰汽车:谢谢陈总的分享。

 

相关阅读
天籁
天籁 网友评分 : 4.09
参考价 : 17.98-26.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