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清源:走高端必须有构建产品性能的能力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的访谈间现场。我们请到的是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白总您好,跟大家打个招呼。

白清源: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白总跟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我们的一个参展阵容,以及我们带的亮点车型。

白清源:这次东风裕隆它的展馆是在1号楼的2楼,这次参展的车型有2017年款都市时尚款的SUV,新科技、新生活,打造这样一款SUV,另外我们在今年9月份上市的V3的小型轿车,这次也算是一个新车,还有配合着在今年G20峰会,我们提供给主办单位的一些贵宾的座驾,这是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车型。

凤凰汽车:相比之前老款的纳智捷 优6,2017款的SUV,在哪些方面有改进?

白清源:都市型SUV,定位就是都市时尚的SUV,在设计上面是一种斜边式的,轿跑式的SUV,另外在科技上实际上上面也是一个卖点,运动时尚,也是它的一个卖点,这次在2017年款,配合这样一个新科技、新生活,我们把消费者用车的需求更加提升,以紧凑型的家用SUV,过去是安全、舒适,但是希望能够带给他更多酷炫的功能,我们加了一些炫蓝的,在享受音响的时候除了听觉之外还有视觉的感觉,还有在驾驶的时候有一种驾驭感,还有驾驶的一些乐趣。另外在多功能的方向盘,这个方向盘直接控制你的音响,控制整个电话,手机等等,都可以控制,在驾驶的时候可以更舒服。另外还有一些定制的,往下延伸的方面。这是2017款和2016款不一样的地方。

凤凰汽车:截止到目前为止,纳智捷 优6SUV全年的销量是怎么样的?

白清源:我们今年的销量是36000多台,基本上可以达成这样一个销量。

凤凰汽车:我们今年的目标销量是多少?

白清源:今年目标销量不多,今年目标销量是45000台。

凤凰汽车:最新上市的纳智捷 锐3,它上市以来的销量?

白清源:现在目前一个月订单是2000多台,因为这样的车子基本上会更多在三四线城市,所以配合网络的部分,这个销量还在加重。因为锐3这款是“大大大”,第一个大是大空间,另外就是大调校,让小型车看起来更有驾驭感,还有科技大品牌,在小型车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除了价格所谓的竞争之外,也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附加价值,当然很重要更多的聚焦在三四线城市,县级城市以下,这部分都是可以品牌增量的一种特性。

凤凰汽车:近年来其实整个的汽车市场它的增速也是在放缓的,趋于稳定增长,加上一些地方限购政策的推出,其实对咱们汽车市场整体的增长是有一定影响的。针对这个大环境我们是怎么做的?

白清源:我们可以看到,汽车的缓增长跟经济的一个平稳,是有所担心的,一般正常说汽车大概是GDP成长的1倍到1.5倍,今年比较特别,今年第一个是SUV集体爆发,这些车子基本上有些也影响到部分的轿车。另外就是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会在年底前有更多的购买,今年汽车市场比预期更好一些。但是在未来的环境,还是缓和增长,因为以中国来讲,汽车的盘子很大,今年已经到26000万台了,增长一个点、两个点,绝对量还是非常大的。未来来看,基本上随着主流消费需求的一种增长,如何抓到主流消费需求的增长,形成一些更多的细分市场的进入,这就很重要,SUV是更有性价比的,提高休闲旅游生活的需求,所以SUV会大幅度的增长。我们也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增长做更多的SUV车,必须有自己的差异性。另外就是新能源车,现代城市,第一个能够让他们选购的就是新能源车,新能源车是不用限牌的,北京还是有限牌的。如何提供给消费者更多差异性功能的车子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在同质化的市场里面,他会选择更好的车,品牌价值会更高的。因为以上海来讲,一个牌八九万,会考虑到所有的因素之外,所以形成一个差异性的,比如说未来要流行车子,更符合多元化的需求,可能一车三用,这种车子可能就会获得一些追捧,可以三排座,车子看起来很漂亮,这样的车是非常合适的。

凤凰汽车:具体到东风裕隆产品规划是怎么样的?

白清源:我们SUV在明年还会推出一款小型的SUV,但是是轿跑型的SUV,在紧凑型的,也会推出一个豪华性能型的SUV,也是一种所谓SUV新的市场的风格。会推出小型家用的TD,我们自己TD也会做改性,所以还是走大潮,消费者所谓的需求,需要一车多用,多功能。新能源不用讲,也是会有的。

凤凰汽车:新能源是大势所趋。

白清源:也是国家的规定。

凤凰汽车:政策导向。另外还有一个行业里面的现象,现在自主品牌都在讲走高端,然后走高端它的路径,我们总结了有两个,一个就是推出高端化的车型,另一个就是干脆直接开辟出一个品牌,高端的品牌,你觉得这两个路径是哪个更符合当前汽车市场的发展?

白清源:其实走一个更高的品牌,以前走过吧,很多自主品牌曾经都走过这条路,但是又回到原先的品牌去,所以往高端去走,它必须构建好的一些产品性能的能力,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等这些最核心的东西。另外一个就是我在外观上面去精致化,现在同价格的时候就让你享受到,一般会讲到精品车,音质更好的车子,就是把外内观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同样的价格我比你提供更有档次感的车,现在主流在走这一块,其他的没有很大的突破,合资品牌是有的,但是外形的东西会让你觉得真才实料物超所值的感觉,这也是一条应该走的。如果要往上走一个更高端的品牌,我觉得就是传统性能这一块要必须有突破性的发展。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往上走才会有支撑。现在所做的物超所值的,加上传统性能的提升,才有机会往上走,越往上越如此,20万已经进入品牌了,10万到20万是产品为核心,你的产品如果性价比更高,那更好,10万以下是走经济性。但是所有的这种车子经济规模化以后,成本是越来越低的,再低就是没有什么退路的,所以必须往上走。

凤凰汽车:白总您刚才讲的时候,已经把我想问的另外一个问题回答了,另外一个问题是这样的,说现在消费者在购买一件产品的时候,尤其是汽车产品的时候,他是更注重产品呢?还是更注重品牌?刚才您也说了20万以上的品牌注重品牌,10到20万注重产品,10万以下注重价格渠道。把这个问题回答了。这次车展您逛了吗?

白清源:我还没逛,呆会儿访问完了我就逛。

凤凰汽车:去车展逛一下。我们感谢一下白总,再次感谢白总。

白清源:谢谢。

相关阅读
优6 SUV
优6 SUV 网友评分 : 4.69
参考价 : 12.98-16.9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