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坚坤:打造自主“精品”布局家用全系车型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市场策划部长颜坚坤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的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市场策划部长颜坚坤,颜部长您好。

颜坚坤:您好。

凤凰汽车:颜部长给大家打一个招呼吧。

颜坚坤:好,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请颜部长介绍一下此次广州车展东风风行带来的亮点车型。

颜坚坤:这一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两款新车,它们的到来正式拉开了我们东风风行2.0时代的序幕。其中一款是我们刚刚启动预售的“舒适派高质感SUV”全新景逸X5;另一款是“新生代悦享中级车”,全新景逸S50

凤凰汽车:颜部长,东风风行的市场表现一直很都好,近两年,我们东风风行取得的一些市场业绩能不能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

颜坚坤:最近几年,东风风行的销量持续增长,企业规模稳步扩张。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25万台,增速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生产能力也从不足20万台,增长到40万台的规模。我们顺利完成了家用车板块的布局,5年前,东风风行品牌主要布局商务车市场。至2016年,东风风行已经有了包括景逸SUV家族、全新景逸S50风行S500风行SX6、全新景逸X5等多品类家用车,产品布局逐渐完善。此外,东风风行是较早提供5年10万公里质保的自主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今年的J.D.POWER满意度评价中,东风风行的销售满意度与服务满意度均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名。最后,今年1-10月,东风风行累计销售214650辆,同比增长10.5%。其10月份销售26359辆,同比增长34.1%。

凤凰汽车:接下来到今年年底,我们还有哪些动作来继续推动我们的销量增长呢?还有哪些举措继续推动?比如说营销方面。

颜坚坤: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对于东风风行来说也是蓄势腾飞之年。之前7月份我们上市了风行SX6,这款车是东风风行进军家用细分市场的全新产品,有着独特的产品魅力以及产品价值。目前,菱智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大关,我们在成都车展又迎来了菱智家族的新成员——“新一代商务实用派”全新菱智M5。10月中旬,2017款风行S500也精彩上市。本次广州车展,全新景逸X5的预售启动和全新景逸S50的揭幕也相继完成,相信新成员的到来能进一步增强东风风行的综合实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外,县域市场发展迅速,是一个可以获得增量的市场,我们也会不断加强对县域市场的覆盖。一方面加强对县域市场的产品投放;另一方面强化县域市场的开网建店,建设大规模高质量网点,实现有效的渠道下沉。最后,我们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以支撑销量的增长。

凤凰汽车:对于全新景逸X5今后的表现,我们有何预期?

颜坚坤:全新景逸X5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开山力作,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工艺等各方面均实现全面升级,力求塑造成为风行产品线上最具品质力的车型。全新景逸X5兼具功能、结构、工艺三大产品优势,以及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设计理念和人性化的智能互联,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我们对今后全新景逸X5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凤凰汽车:请简要介绍一下全新景逸X5推出的背景及原因?

颜坚坤:当下,SUV市场持续火爆,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占据着细分市场的核心位置,市场空间巨大。同时,伴随着消费心理的日益成熟,新时代消费者对自主“精品” 的接受度和认可度逐步提升,从消费升级的需求考虑,目前各大品牌竞争的核心是以“质”取胜,品质将成为今后各家车企的核心竞争点,正是从市场空间、竞争趋势及消费升级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东风风行紧抓市场契机,推出2.0时代精品力作——全新景逸X5。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就是当前,刚才您也说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一些口碑需求,颜部长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当前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有哪些变化?

颜坚坤:首先,最大的变化是消费升级,以前消费者不懂车,缺乏汽车知识,但是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普遍具备一定汽车知识,对汽车有一定了解;其次,消费者的购买力更强,随着国民收入的持续提升。消费者的支付能力越来越强,价格低廉的微车市场逐渐萎缩,而价格更高的SUV则份额增长很快;最后,消费者更注重汽车的实用性和舒适性,比如要求更大空间,要求空间布局更灵活,要求有更好的通过能力,希望有更全面的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总之,消费者最大变化就是在不断升级,车企必须跟得上消费者升级的步伐,推出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凤凰汽车:未来,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有何动作么?

颜坚坤:作为国内重要的乘用车企,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一直在积极研发和布局。目前,我们的新能源车分三块,第一块就是纯电动汽车,我们计划推出S50纯电动车和S500纯电动车。第二块是混合动力,目前正在紧密研发中。除以上两部分之外,我们还在研发用于物流用途的商用电动车。

凤凰汽车:好,我们再次感谢颜部长,谢谢。

颜坚坤:谢谢。

相关阅读
菱智
菱智 网友评分 : 3.93
参考价 : 5.59-8.8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