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勇:奔腾X40为小型SUV市场注入活力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启幕。本届车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大勇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广州车展凤凰汽车访谈间现场。我们现在请到的是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大勇,崔总,您好,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崔大勇:凤凰汽车的广大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首先请崔总介绍一下咱们此次参展的车型以及阵容。

崔大勇:本次奔腾共带来了四款车型参加广州车展,分别是奔腾B30奔腾B50X80,以及全球首发的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奔腾X40

凤凰汽车:奔腾X40很受关注,基于什么平台研发的?优势是什么?

崔大勇:奔腾X40是奔腾品牌第一次进入小型车市场,这款小型车是基于我们一汽集团全新的平台打造的,这款车上市之前,得到了广大网友的重点的关注,今天终于拿到了广州的汽车展览会上。目前这款车有几点鲜明的优势:第一,造型非常的漂亮,X40延续了奔腾的家族的DNA,前脸非常动感、时尚,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了五款漂亮的颜色,其中有两款车是双色的车型,包括内饰的座椅也可以做双色的选择;第二,X40在小型SUV市场里是最大的一款车,空间达到了4310,轴距达到2600,能够提供非常舒适的、非常宽敞的车内使用空间;另外这款车也是非常安全的,上市之初,X40就做了五星级安全设计,并在车展之前,做了一个内部的碰撞测试,X40完全达到了2015版最新的五星级碰撞的标准;最大的特点,X40第一次搭载了一汽集团的D-LIFE互联网系统,可以实现一个完全的车上互联网的生活,该系统可以实现车生活当中在线音乐、在线导航以及车友互联的功能,包括该车的远程诊断和车服务方面的一个远程提供服务。该系统可以提供给给广大消费者非常棒的驾驶体验。举一个例子,假如说我们奔腾X40车友会出去玩的话,大家都是X40的车主,其中一个车可以设置成头车,其他车向我靠拢,不需要线下地点集合,奔腾车主向头车靠拢,整个在线系统实现大家的互动。X40还提供了一个音乐的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在线所有动作都通过语音对车辆下达指令,能够达到很好的用车体验。希望大家有机会到我们的展馆参观,目前展馆现场提供互联互动的试车体验。

凤凰汽车:未来产品会不会装配奔腾家族的T动力?

崔大勇:本次上市的车型主要提供是4GB的1.6L的发动机,是动力非常棒的一款发动机,在未来我们会配备1.2T的动力,具体的日程会再商讨。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很关注上市的时间,能否透露给大家呢?

崔大勇: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量产点,这次参展的车型就是量产车。明年年初我们会进行一个上市的发布,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相信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凤凰汽车:X40是一款小型的SUV,崔总对小型SUV的一个市场是怎样的判断的?

崔大勇:从今年市场来看,小型SUV市场没有紧凑型SUV市场增长幅度高。但是依然保持着增长,相比轿车的增长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随着明年奔腾X40的加入,会为我们小型车市场注入新的的活力。X40空间和外观都占有明显的优势,又具备互联网汽车的功能,一定会给广大汽车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希望X40的加入可以让小型车市场有更高的占有率。

凤凰汽车: X40这款车,特点是互联网化,那么目前他针对的是哪部分消费群体?

崔大勇:应该说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车辆的消费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了。X40的市场调研的结果主要的消费者为80后、90后,其中90后的消费人群是越来越多了。这样一群年轻人,成长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应该说大家一直是在线长大的。所以对互联网生活会有非常深的体验。随着这次小型车互联网SUV的推出,我想非常契合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很年轻、很阳光,又处于从校园到社会上的一个转折点。有的人开始谈恋爱了,有的人已经成家了,有的人甚至有孩子了,整个生活都是带来一个全新的感觉,是一个人生当中的新起点。那么我希望我们这款奔腾X40,能为这样的一部分年轻人,提供新的动力,能够使他的未来生活更美好。

凤凰汽车:X40推出之后,我们会在接下来的的产品规划上有怎样的考虑?

崔大勇:我们奔腾家族的体系越来越全了,从30、50、70、90,四款轿车车型,包括奔腾的X80,我们共拥有5款车型,随着明年上半年年初推出的一款X40,就达到了六款车型,在未来还会推出MPV的车型,一个大型SUV,这样就可以达到八款车型的水平。

凤凰汽车:还想请崔总简单介绍下奔腾整体的品牌形象。

崔大勇:奔腾品牌理念叫进取不止,这既是品牌诉求,更希望这样的诉求能够跟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达到一个双赢的效果。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更是一个进取不止的时代,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也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为家庭,为自己的事业去奋斗,人生是一个向上的过程。我们的品牌也想契合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一直有一个向上的精神和魄力。所以奔腾品牌在未来也会在进取不止的基础上,越来越体现出年轻化的特点,可以和年轻人进行更有效的互动,这也是我们未来品牌的发展方向。

凤凰汽车:请崔总简单介绍下奔腾品牌在营销方面的特色。

崔大勇:这两年,除了正常的广宣的思路之外,我们也进行了有效的娱乐营销,互联网互动的营销。2015年我们赞助了《港囧》将汽车植入到电影中的营销活动,2016年X80上市,我们引入了当前比较流行的网红直播的方式,在未来的营销方向上,我们会继续在娱乐营销方面进行深化,可以和大型的《真人秀》,或者相关的节目进行合作,同时我们还会在体验营销上做一些努力,随着明年X40的上市,我们会在全国进行巡回的驾驶员的体验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参与到我们试驾体验当中。在互联网方面,凤凰汽车这样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我们将来也可以探讨一些栏目的合作,能够更多的跟网友之间互动的活动,这样的营销,我们希望更努力的做一些。

凤凰汽车:有关于自主汽车品牌的话题,当前行业里面,不局限在奔腾,行业里面自主品牌都在走高端,走高端,我们又总结出两种现象,一种是推高端的车型,另一种就是推子品牌,然后高端的子品牌,崔总,您觉得这两种方式,或者两种途径,能达到一个共同的目的吗?还是哪个方式更能成功一些?

崔大勇:应该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竞争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节点,这个节点一方面是合资企业不断的推出小型车,自主品牌随着这些年的积累,无论是在产品的品质、技术、制造能力,甚至在管理人员的能力上都达到了一个较高水平。在这样的趋势下大家就有一个向上发展的动力。尤其是今年,进入了一个高峰年,各大自主品牌都已经开始推出自己一个高端的品牌,或者是一个高端的车型,大家都在做有益的尝试,难说哪一种方式更合适,更有效,适合自己的才是有效的,能够符合市场需求,能够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就是需要的。这里面当然也有一些难度,我们在品牌当中,这个品牌是不是能够达到我们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一个品牌的调性。包括我们产品的品质和车型整体的感觉,能否够达到消费者的需求,这些都是需要在不断尝试和提高当中去努力实现的。

凤凰汽车:如果一款产品它要销量好,您觉得是它的品牌重要?还是它的产品、性价比重要?

崔大勇:首先我认为品牌的基础是拥有一款好的产品,如果只有一款好的产品卖得好,却不在品牌上做努力,那这个产品也很难得到持续的发展。我是觉得首先把产品做得够好,同时在品牌的架构和营销上,包括跟消费者的互动上,更要做努力。通过越来越多的畅销的产品,结合品牌的统领,这样才能给广大消费者传达品牌的理念。在未来发展到一定的阶段,这个品牌反过来还可以支持所有旗下车型的发展,这样才是一个比较持续的发展方式,单独一个去做都只能是个体

凤凰汽车:好的,谢谢崔总的观点分享。好,再次感谢崔总。

崔大勇:谢谢,也谢谢广大网友朋友们,再见。

相关阅读
阳光
阳光 网友评分 : 4.11
参考价 : 7.98-11.2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