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1

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了2016年车市最后的盛宴——广州国际车展。与以往传统燃油车型大唱主角不同,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不管从车型数量还是关注度上看,新能源车都是车展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混动车型也越来越被认为是现阶段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方向,尤其是今年迈锐宝XL混动版、雅阁锐·混动等车型的相继入局,让混动B级车市场不再是过去凯美瑞双擎高处不胜寒的局面。那么,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哪一款混动B级车会是最吸睛车型?是迈锐宝XL混动版、雅阁锐·混动的新鲜力量,还是凯美瑞双擎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呢?就先跟着我们来看看吧。

外形  凯美瑞双擎兼具商务时尚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2

外观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雅阁混动版是基于中期改款的第9代雅阁而来,前脸是家族式的镀铬条装饰,但是口碑却出现两极分化,喜欢的会觉得年轻动感,不喜欢的则认为太过棱角分明。迈锐宝XL混动版的外观与汽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同样采用的是家族式的造型,也是走时尚运动风。凯美瑞双擎则是基于中期改款的第7代凯美瑞车型,同样采用的是家族式的”Keen look”前脸,在年轻动感的同时又不失优雅稳重,相较其他两款混动车型 ,似乎更适合各个场合和各个年龄段审美层次的外观设计。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3

从车身侧面来看,三款车侧面车身均线条修长流畅,非常具有美感。不过,相较之迈锐宝XL混动和雅阁混动更为运动的风格,凯美瑞侧面车身反而透露着舒适、沉稳和优雅的个性。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4

三款混动车型都沿用了其汽油车型的尺寸,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各有优势。迈锐宝XL凭借较长的轴距,在车身长度等方面有一定优势;而凯美瑞在车身高度这一项上最为优秀,这不仅显得外观更加优雅动感,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头部空间。可以说,三款车型的尺寸都是B级车中的主流,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成问题。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5

三款车尾部造型都非常的有层次感,均在车尾有混动车型独有标识。雅阁镀铬装饰的运用很亮眼,迈锐宝掀背造型更显运动,而凯美瑞双擎尾部造型方正,给人安全舒适的印象,尾灯造型简洁时尚,配有透明灯罩。

内饰  凯美瑞双擎强调优雅和舒适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6

在内饰上,各款车型也延续了其与外形一致的设计风格。雅阁混动版双屏的设计使其内饰风格偏向科技感,这也与年轻运动的外观相得益彰。迈锐宝XL内饰也与汽油版保持一致,大面积皮质材质的使用使得内饰档次感营造的不错。凯美瑞的内饰仍然在优雅舒适和年轻时尚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米黄/黑双色内饰凸显了舒适感,中央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以及四辐方向盘都显得非常经典。

在配置方面,迈锐宝XL混动版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前后雷达等主动安全配置。雅阁混动版有胎压监测和自动驻车等等配置。凯美瑞双擎的配置则显得非常实用。安全性方面不仅配备AL-TPW自定位胎压警报系统、四位一体停车辅助系统、五位一体制动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整车还配备同级别少有的10 SRS空气囊,以及舒适性配置上的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及靠背角度调节等等功能。可以说,凯美瑞双擎的配置设置都用在了刀刃上。

动力 凯美瑞双擎动力性与经济性均衡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7

广州车展谁家混动最吸睛?凯美瑞/雅阁/迈锐宝XL-图8

动力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版采用了一台1.8L发动机和一台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6kW,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3L/100km。新雅阁2.0L锐混动所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整个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158kW,实现低至4.2L/100km的超低油耗。

凯美瑞双擎搭载的是丰田THS-II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它的综合功率达到151kW,综合油耗数据为5.3L/100km。咋一看似乎凯美瑞双擎在油耗的表现并不是三款车型中最低的,值得注意的是,三款混动车型排量其实是不同的,拿2.5L凯美瑞双擎与1.8L迈锐宝XL混动及2.0L雅阁锐混动对比油耗显然有失公平。可以猜测,配备了更大排量汽油发动机的凯美瑞双擎更强调其动力性能,电动机仅在起步和低速时驱动车轮,并且在急加速时对发动机进行辅助,带来更加澎湃的动力体验。

同时,丰田的混动技术已经推出了将近20年,在全球已经有了超过900万用户,在消费者层面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其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和耐用性已经得到了市场和时间的验证,这也是它的最大优势之一。

总结:随着越来越多混动B级车强手的入局,消费者今后在购买混动车型时将有着更多的选择。而凯美瑞双擎作为涉足中国市场多年的老牌混动技术领军者,其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系统上都有着完美的均衡表现,尤其是其在动力澎湃和燃油经济性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另外,作为一款在全球销量超过900万的成熟畅销车型,凯美瑞双擎有着深厚的口碑积累。相信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凯美瑞双擎仍然会是消费者关注混动B级车的首选!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网友评分 : 3.78
参考价 : 17.98-27.98万

网友对凯美瑞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凯美瑞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