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

一汽马自达公布最新销量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十月累计销售新车10,311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2%。这是继9月份整体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之后,一汽马自达再次晋升万辆俱乐部。销量增长背后是SUV——CX-4助力。这台6月份上市的新车缓解了一汽马自达销量不断下滑的尴尬局面。上市以来,销量持续稳定在5000台左右。

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图1

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图2

日系车整体销量近年来已经开始回暖。然而与同门的长安马自达不同,一汽马自达流年不利,今年1-6月销量同比下降29.8%,仅有31,056台。CX-4的上市为一汽马自达迎来转折。CX-4于6月21日正式上市,当月订单量就达到了8,050辆;7月订单量已破万辆。也正是由于CX-4的热销,一汽马自达6月止跌反弹。

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图3

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图4

今年7月,一汽马自达7月销量同比增加32.5%达7,789台。9月份,一汽马自达,订单量、批发量和终端销量均超过10000台,时隔30个月后单月销量重回万辆俱乐部。今年1-10月一汽马自达已累计销售67,535,接近去年同期68,640辆。从一汽马自达目前的走势来看,11月销量就能实现整体增长。

一汽马自达靠SUV逆袭 10月销量大涨5成-图5

一汽马自达销量增长的背后,除了引进CX-4、全新阿特兹等有竞争力的产品,也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提升体系能力。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良二表示:“我们认为只有让消费者更真实的感知产品,产生发自内心的认同感,才能真正赢得市场。这也要求我们在营销中必须以一个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消费者,把产品的评价权真正交给市场。”未来,一汽马自达将继续围绕一试到底平台打造全面的体验活动,除了与一嗨租车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外,打造更全面的产品体验。(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3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4
马自达CX-4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4.08-21.58万

网友对马自达CX-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马自达CX-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