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大型豪华SUV 看看冠道都有什么料

近两年以来,广汽本田的销量可谓是水涨船高,增速迅猛。能够取得傲人成绩,除了广汽本田的营销策略外,其车型车系的高产品力也是最大的功臣之一。但是细看车系布局, SUV车型的阵营车系匮乏,虽然缤智早已能够独挡一面,不过对于广汽本田整个品牌来说,SUV市场还有很大的空白可以填写。

定位大型豪华SUV 看看冠道都有什么料-图1

好在广本终于开始着手布局SUV细分市场了,全新旗舰SUV冠道即将上市,这也是广本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极受关注的全新车型都有什么料。

广汽本田  1.5T 右前正45度

冠道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其外观设计延续了广汽本田家族式设计,采用了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而在前脸其他细节之处更显得精致与时尚,其中鹰翼式大灯、雾灯、转向灯全都采用了LED光源,造型设计很是抢眼,也让冠道整个前脸更具有辨识度。

广汽本田  1.5T 正前

冠道的长宽高分别为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车身尺寸与汉兰达锐界楼兰差不多。新车侧面较多的平直线条体现出了刚毅硬朗气质,而19英寸的大轮胎也让冠道显得更加运动更加有气势。

广汽本田  1.5T 正左侧

广汽本田  1.5T 左前轮

尾部的设计也是亮点多多,首先就是采用了溜背式造型,C柱处的弧度过度很自然流畅,使得整车线条感很强,虽然很多豪华品牌钟爱这种设计,但出现在冠道身上的确是一种创新与尝试。另外,冠道尾部还出现了“370”数字标识,这代表着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370Nm

广汽本田  1.5T 右后正45度

冠道的车内堪称奢华,整体设计可以说是简约而不简单,用料和做工都能给人豪华体验的同时,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另外,车内的还有着很多创新和人性化的设计,总之豪华和人性化是冠道内饰的主旋律。

广汽本田  1.5T 大中控全景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并集成了定速巡航、蓝牙电话、车道保持及多媒体音量控制按键;仪表盘样式较为简单,但其采用了辐射状设计,倒是很有新鲜感。

广汽本田  1.5T 方向盘

广汽本田  1.5T 仪表盘

简单介绍了冠道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外,我们可以看到冠道有着高颜值的外观造型,同样有着豪华高级感十足的内饰,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对于冠道来说最重要的三个亮点。

后排奢华的空间

冠道的轴距达到了2820mm,重点是新车还采用了五座设计,所以车内的空间可以用奢华来形容,前排空间表现优秀,而最大亮点在于后排的乘坐空间,不管是腿部、头部空间还是中央地板的平整度,冠道都能秒杀对手,身高183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还可留有两拳多的空余。

广汽本田  1.5T

广汽本田  1.5T

另外,尽管冠道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由于其并未提供第三排座椅,所以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并没有被压榨,183cm的体验者还有着一拳的空间富余。

广汽本田  1.5T

配置丰富更人性化

既然冠道定位是大型豪华SUV,那高配置必然不会落下,前后驻车雷达、HUD抬头数字显示、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等配置都有配备,另外,高配车型还拥有自动泊车功能。

广汽本田  1.5T

广汽本田  1.5T

  除了配置的丰富外,冠道还有着不少创新和人性化的设计,8英寸的触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拥有5角度调节功能,方便驾驶员观看;采用了全球首创的SBW换挡按钮,这在国内可是一项重大创新。

广汽本田  1.5T 中控台

  冠道搭载了 Apple CarPlay 车载系统,用车更加舒适与便利,并且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可以与云端实时互联,为驾驶者提供实时的道路交通状况,带来全方位的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广汽本田  1.5T

  空调系统则是采用了三区独立空调,主驾驶、副驾驶以及后排区域都能够独立操控,并且前区温度调节可精确到0.5摄氏度。

广汽本田  1.5T

冠道的安全配置也是可圈可点的,其车身采用上下直连接式骨架和环形骨架构造,可以有效缓解外来冲击力,而且一体化门板是冲压一体成型的,大大增强了安全系数。

定位大型豪华SUV 看看冠道都有什么料-图1

  另外,冠道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以减少因轰鸣震动带来的噪音,更在车身各项部件上追加吸音、隔音材质,整车的静谧性能也有了显著提高。

定位大型豪华SUV 看看冠道都有什么料-图2

强大的动力系统

冠道搭载的是一套2.0T+9AT动力组合,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kW,峰值扭矩也达到了惊人的370Nm,变速器则是由ZF提供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广汽本田  1.5T

广汽本田  1.5T 换挡杆

尽管冠道的车重已接近两吨,但其强劲的动力输出表现完全无压力,而且冠道的这套动力系统的爆发力,已经远超了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甚至超过了某些豪华品牌。

总结:作为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广汽本田对冠道可谓是进行了精心打造,溜背造型的高颜值外观外加豪华的内饰设计也都能证明这一点。不过如果说到冠道真正有料的地方其实还是三个方面:奢华的后排空间、丰富的配置和强劲的动力。冠道将会在十月底正式上市,新车在产品力方面还是很有料的,对于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