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

在一辆车真正量产之前,事必要经过多种苛刻的测试,才能保证车辆在各种环境及各种路况下都能正常行驶。而高温、高寒和高海拔这些极端恶劣环境,更能测试出一款车的可靠性及耐久性。东风风神对车辆的路试向来很是重视,其年底即将上市的新车风神AX5近期就在拉萨做最后的路试,完成本次的高原测试之后,东风风神AX5的品质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验证。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1

东风风神AX5路试车队刚刚完成敦煌热区和沙尘测试,紧接着就开始了本次的高原环境测试,作为了路试的最后一个项目,高原测试环境对于车辆而言,也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2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3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4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5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6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1

东风风神AX5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的动力系统了,本次测试车辆搭载的是一款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03kW/5000rpm,峰值扭矩为196Nm/1800-4500rpm,从数据上看,发动机转速达到1800转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相比竞品车型,风神AX5将有着良好的低速动力性。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8

在羊湖遇见你 体验东风风神AX5高原测试-图9

传动方面也是东风风神AX5的重头戏,其搭载的6DCT150变速器是由东风与格特拉克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世界上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具有平顺性和经济性等特点。另外,6DCT150还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未来可以配合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功能,并可服务混动车型。

小结:东风风神AX5的外观造型整体来说年轻时尚,十分贴合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念,而且通过灵感来自于水流的设计理念,很新颖有创意。新车的最大亮点莫过于1.4T+6DCT的动力组合了,兼顾动力和经济性,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典型代表。

0
相关阅读
风神AX5
风神AX5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8.59-12.87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