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1

作者/李安定

地处安徽合肥的江淮汽车建立于上世纪60年代的汽车企业,曾经拥有辉煌的历史。近日,旧地重游,看到江淮通过“把脉”市场,及时对市场策略进行调整,将重心转移至乘用车,特别是SUV的大发展上。靠新产品和过硬的质量,推动销量屡创历史新高。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2

我在江淮汽车工厂,近距离目睹了江淮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成果和整车产品,并试驾体验了4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型。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3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向我介绍,从目前的国内市场趋势来看,至少在未来3-5年内,SUV车型依然是中国品牌十分依仗的细分品类。据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产销数据,今年1-7月,江淮乘用车累计实现销售208704辆,同比增长达13.5%。其中凭借瑞风系列S2、S3、S5三款SUV产品的良好市场表现,贡献了将近八成的业绩。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4

作为一个创建多年的自主品牌,江淮汽车也为品牌溢价、品牌向上战略做着不懈努力,首款中高级轿车瑞风A60的发布便是江淮品牌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在外观上,瑞风A60采用了“宝瓶口”的家族化设计前脸,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与运动化前包围,造型设计与细节处理十分精良。动力方面,瑞风A60搭载一台1.5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8kW,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瑞风A60 4995毫米的车长和291毫米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直追奥迪A6L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5

我还试驾了最新的瑞风M4是现款瑞风的换代车型,瑞风M4车身三围为5200*1890*2010mm,轴距3080mm。作为一款以大空间与舒适性至上的商务MPV来说,这样的尺寸更具竞争力。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6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确立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路线,并特别为此设立了专属研究机构。接下来江淮将逐步完成现有产品的换代工作,包括iEV6E、iEV5+和iEV7三款新车将陆续发布。依托于多年来在该细分领域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江淮品牌有望通过新能源车实现“弯道超车”,同时也为江淮汽车2025年新能源车要占整体产量30%这一长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淮技术中心拥有12个专业研究院将致力于前瞻性技术的开发,目前研究院总人数已超过3000人。根据规划,江淮汽车未来每年还将投入20亿元进行研发。

江淮:靠开发和质量崛起-图7

除了整车产品,江淮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投入了很多力量,而1.5TGDI发动机则是江淮汽车目前最先进的一款汽油机型。据悉,这款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废气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功率高达128kW,与目前市场上2.4L汽油机相当,升功率超过85.4kW/L,节油20%,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它的怠速油耗最多可降低30%以上,与1.5TGDI发动机共同组成江淮“白金”动力的还有6DCT变速箱。紧凑型SUV瑞风S5以及即将于10月份上市的中高级轿车瑞风A60将搭载这套动力系统。(作者系独立车评人,新华社高级记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6.68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