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3.9L/百公里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3.9L/百公里

2016-02-25 13:48: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李雪峥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 百公里耗油3.9L

梅赛德斯奔驰最近发布了首款全铝制四缸柴油发动机,代号为OM654,并将用于新E级车型E220d上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3.9L/百公里-图1

新发动机

奔驰致力于新E级车型E220d春季发售前的造势活动。此前,奔驰已经发布了新车的半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内部设计等内容。而这次奔驰带来了全新的柴油发动机。发动机代码为OM654,全铝四缸。据悉,OM654有望推广至梅赛德斯所有的出厂汽车以及厢式车上。

奔驰认为,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内燃机和混动、电动系统一样充满前景,而更清洁、更经济性的柴油发动机则更为关键。为实现上述目标,全新的OM654发动机将与E220d车型一起首发,每100公里耗油3.9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102克,较之前的OM651降低约13%,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从125千瓦提升到了143千瓦。

由于OM651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使用最多的发动机,因此,新版OM654发动机的出世可谓意义非凡。它有望代替OM651,成为梅赛德斯发动机的新王者,在A级、S级、V级车型以及畅销的厢式车斯宾特(Sprinter)上成功安家。

此外,新发动机的体积还将缩小,与之前版本的发动机相比,OM654每个气缸少占用47.5立方厘米的空间。因此,它的钻孔更小、冲程更短,因此,在相同扭矩(400 Nm, 295 lb-ft)的情况下,输出的马力更大(145.5千瓦比126.8千瓦)。不过,新款发动机的压缩率稍有降低(1:15.5比1:16.2),重量也更低,从199千克降到了168千克,而且符合欧六排放标准。

据奔驰介绍,发布新款发动机的主要目的一是改善经济效率,二是在不需要进行重大调整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可能性。OM654体积缩小后有诸多好处,应用灵活,可适用多种用途。而且,设计中还包括了尾气排放处理系统,不是独立于底盘上,设计也更灵活。

据悉,这将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一款全铝四缸柴油发动机。梅赛德斯声称,新发动机噪音水平更低,有着更好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性能。由于采用新一代高压共轨喷射技术(common rail injection,压力可高达205兆帕)、内部摩擦损耗降低25%(Nanoslide,纳米级缸壁镀膜技术),发动机整体性能进一步提高。而且,钢结构活塞以及铝结构曲柄箱散热特点的不同也用来减少发动机的摩擦与损耗。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3.9L/百公里-图2

新发动机部件

最后,发动机的另外一大好处是降低了生产的复杂性,增加了应用的多样性,生产更为快捷。只要有一个模型、紧凑设计,OM654发动机很容易按照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不同技术要求、排放标准进行重新配置。这样进入不同市场,就不需要重新设计整个发动机或者大部分发动机。生产工艺进一步提升,为进入不同市场创造了便利条件。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生产这种新发动机,并逐渐应用于今年生产的车型中,而OM651将逐渐被淘汰。

奔驰发布首款全铝柴油发动机3.9L/百公里-图3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济南庞大之星官方订阅号:BOSS圈庞大之星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 济南庞大之星

展厅地址:济南经十西路3333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