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统计:驭胜消费者满意度领先长城哈弗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一个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然而,能做到好的开头,却是不容易的,但江铃驭胜却做到了。驭胜S350是江铃转型乘用车后推出的第一款SUV产品,而令人意外的是,这款首发产品,不仅仅质量可靠,用户评价更是超越了知名竞争对手长城哈弗。

江铃驭胜S350用户评价显著高于哈弗H5、H6

在国内最大的汽车社区网站汽车之家上,认证用户可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多个维度上的评价,评价方式除了文字叙述外,最直观的方法就是打分。

我们选取了驭胜S350和哈弗H5、H6的两款车做了一个横向对比,结果一目了然。

驭胜S350的用户平均评价分数为4..47分(满分5分)。而同为非承载式车身的哈弗H5,用户平均分为4.23,这两辆硬派越野在用户得分上,驭胜完胜。而哈弗H6则是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城市SUV,是目前细分市场第一的热销车型,用户评价为4.44分,与驭胜S350的差距没有H5大,但同样低于驭胜的4.47分。

对比后我们发现,驭胜S350的消费者评价,要显著高于哈弗的竞品车型H5,H6。作为一家刚刚转型乘用车的企业,首款产品驭胜S350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表现着实令人意外。

美国福特开发体系成就驭胜顶级产品品质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在开发产品的路径选择上,都倾向于简单粗暴的逆向开发,投入少、见效快,关键是对自身能力要求少。于是我们发现包括哈弗系列产品在内,不少产品都能够找到合资品牌产品的影子,俗话说就是“山寨或者模仿”。

然而消费者不知道的是,外观上的模仿其实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内在的问题其实才影响着最终的用户评价。

就以驭胜S350和哈弗H5两款车为例,在外观、空间两项上,哈弗H5做到了消费者满意,因为这两点都是可以直接去跟对标产品进行量化和拷贝的。

然而在油耗、动力、操控、舒适性等方面,驭胜S350的用户满意度则远远好于哈弗H5。

这是因为,通过逆向开发体系开发出来的产品,主机厂其实并不知道对标车型为什么要这样做,同时也不知道自己的产品要做到什么样的水平才算好,而且不知道如何做到好的水平。这三个关键点,构成了开发体系的最基本的核心,而很多企业却恰恰缺失了这三点核心能力。

我们回到江铃身上。笔者通过查询江铃官网,以及许多公开的报道和材料,发现江铃的开发体系有点不一般。准确来讲,是移植了福特的GPDS全球产品开发体系。

什么是GPDS呢?就是在产品开发之出,就按照这套体系对目标消费者的需求、要求进行准确的调查,然后设计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车型,并且这套体系还要求主机厂准确验证自己的设计能不能达到设计要求。因此我们发现,通过这套体系设计出来的驭胜S350,虽然是江铃转型乘用车后的第一款产品,但消费者评价却要远高于其竞品车,就因为它的开发完全按照满足消费者要求的目标来正向实现的。

实际上,驭胜S350不光消费者评价高,产品质量也同样不落下风。在我们此前的介绍中,就曾经提到过,作为江铃的第一款乘用车产品,驭胜S350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的质量,远好于竞品。

作为曾经的汽车主机厂从业者,笔者深知开发体系、开发能力对一个主机厂的重要意义。而看到驭胜S350如此令人意外的优秀表现,也不得不佩服江铃在开发体系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相信在这套优秀的开发体系的帮助下,结合已经获得的驭胜S350开发经验,江铃能够在未来推出更多消费者满意、质量可靠的优秀产品。

相关阅读
驭胜
驭胜 网友评分 : 3.95
参考价 : 11.58-18.88万